企聯女壘》U18高沛均雙響砲!率穿山甲領首勝 第一年就要拚全壘打王

兆基穿山甲高沛均(右)拿下單場MVP。(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第七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23日的例行賽中,首戰由兆基穿山甲對上台北台產熊讚,靠著黃佩真、高沛均轟出三支全壘打,最終以9比1拿下本季首勝,其中敲雙響砲的高沛均更是喊出,今年首度參戰企聯的目標就是要拚全壘打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兆基企業今年冠名贊助企聯女壘台中球隊,以「台中兆基穿山甲」之名亮相企聯,上週開幕後卻吞下二連敗,教練陳鳳盈坦言,球隊上禮拜五才第一次團隊配合,隔天就直接出戰企聯,加上很多小球員很緊張,難免出現不少失誤,「不過我們回去後修正再調整,今天就有表現出來,狀況很好多。」

 

穿山甲在二局上先有黃佩真敲出陽春砲先馳得點,接著高沛均在三局把握壘上有人開轟,一舉送回3分,在七局又一發三分砲,單場雙響砲灌進6分打點,不僅率隊拿下本季首勝,個人也拿下單場MVP。

 

兆基穿山甲黃佩貞。(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雖然只有高二,但高沛均本來水平就在這裡。」陳鳳盈說,「而且她的揮棒方式跟中華隊的重砲李思詩很像,就是球來就打,很有力量,但也容易揮到高球形成高飛,所以就會多提醒她,但還是很看好她未來也成為中華隊的新生代重砲手。」

高沛均去年才在U18世界盃拿下銀牌,日前又入選U22培訓隊,雖然以高二之姿首度挑戰企聯,但打起球來毫無畏懼,她笑說,「我也沒想到會打這麼好,添了很多信心,也想要在本季挑戰看看全壘打王,畢竟以前都沒有拿過個人獎。」

 

而談及自己的偶像,高沛均表示,其實是現任中華隊的二壘手楊依婷,「因為她很厲害,很會在場上領導大家,加上她之前也是游擊手,跟我同個位置,就很想要多多跟她學習。」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企業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