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隊內唯一非原住民 屏東隊長黃博新自信運動能力沒較差

黃博新敲出全隊唯一一支安打。大會提供

屏東縣在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賽4強遭到台北市0:10完封,唯一敲出安打的是隊長黃博新,身材最高碩的他其實也是陣中唯一非原住民的球員,不過問起他運動能力是否和隊友有差,他直說:「我比他們好,雖然速度比一些人慢,但力量更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屏東縣這次以復興國小代表出賽,雖然學校位於市區,但吸收許多屏東各地的原住民前來打棒球,黃博新雖然也是從外地轉學入隊,但卻是長治鄉的閩南人,膚色和身材都明顯和隊友不一致。

 

問及在隊上的相處有沒有出現隔閡?黃博新回答沒有不一樣,也常常一起鬧、一起玩,但是身為隊長還是得幫忙教練管理,「有時候會叫他們安靜,不過玩的時候比較多。」雖然整天和隊友們相處在一起,他還是對原住民語不通,還說很難所以沒特別去學,唯一聽得懂的是發生這狀況,「他們有時候用族語說我壞話。」

 

身為主將,黃博新對自己今年表現不太滿意,常常會大起大落,他認為跟心態有關,「打擊時候很急,都沒有把球看好,急著要打,因為這樣打不到球。」目前在謝國城盃繳出1支全壘打,讓他自評狀態尚可。

 

在棒球領域,黃博新有個與眾不同的偶像,那就是教練賴韋廷,「他對我很好,我打不好他會來關心我,幫我調整,這一定要幫我寫出來喔。」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