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首局灌10分「扣倒」屏東縣 台北市相隔一年重返冠軍戰

台北市率先挺進冠軍戰。大會提供

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台北市首局就收穫10分大局,4強賽毫無懸念以10:0通過屏東縣的阻擋,相隔一年再度挺進冠軍戰,總教練章子健表示,「今年陣容方面也不差,既然有機會再次挑戰,我們盡全力嘗試。」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北市1局下就打了13個人次,靠著6支安打和屏東縣奉送的2次失誤,鯨吞蠶食拉開比數,開路先鋒廖芫豎該局就收集2支安打,第2次打擊更是在滿壘情況下,一棒轟出滿貫砲,隨後曾乙喆再補上一發陽春全壘打、打回第10分。

李芳模4局完封。大會提供

台北市先發投手李芳模也沒讓屏東縣越雷池一步,4局投球僅被敲出1支安打,沒有保送、還飆出7次三振,用64球完美達成任務;此外他也為自己提供火力支援,繳出2支2的打擊率,帶有2分打點。

 

以勝部冠軍晉級4強之後,台北市獲得3天休兵,章子健表示期間都有找場地維持打擊手感,今天小球員也有發揮出來,「對方也派出我們預想的投手,所以都在計畫之中。」利用這段空檔調整到位的代表莫過於廖芫豎,前一場比賽他還因手感冰冷遭到點名,「這3天藉由打擊練習讓他恢復,有時候是他給自己要求太高、太緊繃,不然本來就應該打得像要這場一樣。」

廖芫豎挹注滿貫砲。大會提供

廖芫豎坦承前役賽後相當沮喪,好在有恢復心情的方法,「隊友說笑話給我聽,大家都很搞笑。」今天開轟過後他一掃陰霾,而且這次在謝國城盃第一發就是滿貫砲,直說感覺特別爽,「我本來設定直球,但是因為他的變化球沒有掉下來,就直接打出去了。」想拿全壘打王的他前面悶了3場,結果今天將球轟出牆,反而是因為沒有跟之前一樣,這麼想敲全壘打,「把擊球點調好,往外野打平打強。」

 

台北市率先取得冠軍戰門票,對手將會是桃園市和台東縣之戰的勝方。他們前一次打到冠軍賽是在前年,當時輸給桃園市,上一冠則追溯到2017年,不過是由東園國小所代表,這次福林國小要幫台北市爭取第6冠。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