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用勝利結束足球路 花中門將艾博杰轉往饒舌樂發展

艾博杰,除了是花中足球隊門將,也是搖滾樂手。楊勝凱/攝

艾博杰,是花蓮高中足球門將,也是Rock說唱的搖滾樂手,22日他用勝利為足球路畫下句點,決定高中畢業後往饒舌樂發展。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艾博杰在對宜中時高躍起將球擊出去。楊勝凱/攝

2019年曾經入選U16代表隊門將,參加在緬甸仰光舉辦的U16亞錦賽資格賽。110學年度高中足球聯賽,是艾博杰的最後一屆,他的目標是希望帶領花中奪冠,預賽、複賽都往前邁進,8強賽首戰雨中戰成1平,以PK決勝負,花中4-5輸給宜中,冠軍夢碎!賽後他表示,「兩隊實力差不多,都很拚,下雨比賽也很辛苦,我認為自己的表現還可以,PK戰是很殘酷!」

8強首戰PK輸給宜中,艾博杰冠軍夢碎。楊勝凱/攝

 

花中落到踢兩場排名賽,艾博杰仍努力想贏下來,花中3-1擊敗建功高中,再與路竹高中爭奪第5名,雙方正規時間結束戰成2平,再次進行PK,這次他成為贏球的功臣,在落後1球下先擋掉路竹的第2點,最後在花中拿下第5點領先後,他又成功的用身體將對方射來的球擋下,花中4-3勝出。

即使是高飛球,艾博杰仍會跳起來封阻。楊勝凱/攝

「這次決賽,PK戰開始、PK戰結束。」艾博杰說:「這次我對自己有信心。其實,我知道他們的戰術,看穿了他們的踢法,猜到邊,把球擋下來!」

艾博杰擋下路竹的第5點,助花中4-3勝出,奪得第5名。楊勝凱/攝

用勝利畫下足球路的句點,艾博杰說:「高中足球生涯,起起伏伏,因為沒有替補門將,有時得帶傷上場,許多艱難都堅持的走過來,只可惜沒有達到目標(奪冠),有些遺憾,不過這不影響我對未來的決定。」

起伏的高中生涯,艾博杰以花中這套球衣為榮,最後一場他用勝利畫下句點。楊勝凱/攝

高三,即將畢業,艾博杰考量自己未來要走的路,「之後,我不會往競技(職業足球)發展,偶爾還是會踢踢足球。」

艾博杰擁有原住民運動細胞,也擁有原住民的音樂天賦,他與宜蘭高中的張約翰搭擋,組成饒舌團體AJ Boys,去年發布的歌曲「想你的時候」Remix,至今已經突破30萬人次觀看。「我喜歡音樂!尤其是搖滾說唱的表演方式,以後會創作足球相關的作品,請大家期待!」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