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受上海疫情影響 官方透露杭州亞運不排除延後至明年舉行

杭州亞運出現延後舉行的聲音。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預訂於今年9月10至25日舉行的杭州亞運,受到鄰近的上海疫情爆發影響,今一名高層官員證實,有可能被延後到明年舉行。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杭州距離上海不到200公里(124英里),計劃於9月10日至25日舉行,成為繼1990年北京和2010年廣州之後的第三個中國的亞運主辦城市。

 

但上海目前正在努力應對重大的冠狀病毒的緊急情況,長達數周的限制使其2500萬居民中的大多數被限制在家中。

 

「到目前為止,委員會尚未做出正式決定,但有可能推遲,」科威特的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總幹事海珊·穆薩拉姆(Husain Al-Musallam)說。

 

自Covid-19大流行以來,在中國的大多數國際體育賽事都全部暫停,儘管北京在2月份在嚴格的生物泡沫中舉辦了冬季奧運會。

 

中國召集人本月表示,亞運的所有56個比賽場地都已經完工,並承諾發佈一項以冬季奧運會為規範的病毒控制計劃。

 

「我們現在只是對設施進行一些最後的調整和改進,」杭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負責運營的官員陸春江告訴國家廣播公司中央電視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