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拯救國二斷層 嘉義縣一年級菜鳥提前先發

嘉義縣以國一球員為主體。民和國中提供

同樣以民和國中為代表的嘉義縣,去年在國光牌謝國城盃青少棒賽留下1勝2敗的戰績,今年因二年級球員出現斷層,提前拉上一年級補充戰力,總教練蘇茂松表示目前這支團隊磨合情況還不錯,但也感嘆內縣少棒人數不多,所以每2、3年才能等到稍微完整的一群,「國小願意銜上來的不多,我們一年能有25人就算很多,還要再跟其他球隊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嘉義縣這次陣容當中只有6個國二生,當中更只有3個會被安排在先發當中,特別的是3人剛好一起鞏固中間防區,包含二壘手的陳揚文、游擊手的葉家祐,以及中外野手的楊鈞懷,其中陳揚文和葉家祐去年就打過謝國城盃,將會是這次主導內野的核心。

 

一年級菜鳥占了全隊一半以上,蘇茂松解釋重用新生的原因,「這些一年級的在國小時比賽經驗比較多,所以會以他們為主安排先發。」就連打線也讓一年級「空降」中心棒次,由方奕昌跟黃世堯和學長葉家祐一同連線,事實上他們並非第一次跟學長合作,今年的硬式聯賽就已經被提拔參加,加入國三隊伍當中甚至還能先發。

 

擔心進入敗部後投手深度受考驗,嘉義縣多準備了能消化局數的投手,會選進一年級的甘承恩也是為此考量,「他身高夠,球速也不錯,但打擊和守備還需要磨練,所以只能以投手出賽。」葉家祐、陳揚文和方奕昌則會是主要的投手戰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