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分析》面對防守崩盤的公鹿 鼎盛賽事看好公牛主場受讓過關

逆轉功臣德羅贊(DeMar DeRozan),得41分之外,除了外線之外幾乎沒有可挑剔。

公鹿@公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比賽時間:2022年04月23日08:30

國際盤口:密爾瓦基公鹿讓2.5分

 

上一場被公牛逆襲、意外被扳平的公鹿,來到公牛主場之後肯定想奪回主場優勢,同樣公牛也想搶下關鍵的第2勝,那麼兩隊誰比較有把握呢?從數據來看得分效率其實差不多、意外是公鹿防守出現明顯問題,而最大漏洞可能就是罰球太差的問題,嚴格來說這並不是很困難,只是能否貫徹的問題。

 

上一場4分意外擊敗公鹿的公牛,第2節奠定領先優勢,下半場公鹿努力追分也難以回天。全場114分中,高達48%的3P%是最令人意外的,多數投射都是在中遠距離,證明此場投射效率比起之前要好。數據上防守籃板是頂尖、效率都是在平均以下的表現。-0.9的DIFF%更是跌破許多眼鏡,或許就是能在下半場撐過公鹿反擊的關鍵。傷兵名單中球哥(Lonzo Ball)報銷會是最大噩耗。逆轉功臣德羅贊(DeMar DeRozan),得41分之外,除了外線之外幾乎沒有可挑剔。防守整體DIFF%是-22.1%,所有人都忽視內外防守帶來的巨大影響。

 

上一場在主場4分輸給公牛的公鹿,除了得分是否夠力、壓制對手分數入帳也不理想。全場110分之中,最大問題就是罰球命中率提高一些,勝負可能就不同,進階數據顯示得分效率和公牛差不多。籃板掌控方面數據都是前段,但效率僅有防守比較好。+1.6的DIFF%不佳之外,更讓對手得分狀況往上。傷兵名單有先發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以及輪替波提斯(Bobby Portis)是賽前決定是否出賽。主將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全場33分之外,雖然得分效率高,團隊投失的10個罰球有7個要算在他頭上。防守DIFF%則是+18.1%,不管內外線的防守都是問題。

 

根據上一場的情況,兩隊得分效率差不多、但公牛的外線似乎甦醒,加上公鹿罰球丟了太多才導致失誤,防守上也是公鹿效率差得太多,反過來說如果能夠壓制公牛的外線,那麼想在芝加哥奪勝也不是太困難。根據盤口開出公鹿讓2.5分,鼎盛賽事分析看好公牛主場受讓過關。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https://www.dingsheng58.net/Article/nba2022off015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