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籃》拚著4人打5人 東興女籃照樣打進冠軍戰

東興國小康珞慈(左)鬥志一流。姚瑞宸攝

【特約記者姚瑞宸/台北報導】只憑著9名球員,臺中市東興國小女籃隊以34:10擊敗新北市忠義國小,順利闖進第54屆全國少年籃球(U12)錦標賽的女子冠軍戰,將在明天下午1點30分,挑戰隊史的第3座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因為疫情的關係,台中東興國小不敢讓未打疫苗的五年級球員出賽,在教練、球員爭取下,勉強同意讓六年級球員每天以包車方式到台北參賽,比賽結束就得馬上返回台中。

陳宣穎控球表現受總教練肯定。姚瑞宸攝

但少年籃球規定,每隊至少應有10人,而每位球員至少上場一整節6分鐘,並且每場不得上場超過2節。

 

在大會同意下,東興女籃可以只登錄9名球員,也就是每場比賽,至少有2節只能派出4名球員,出現籃球場上罕見的「以4打5」的狀況。

 

東興無所畏懼,預賽首戰以31:26力克登錄14名員的宜蘭光復國小。

宜蘭光復37:19力克臺中塗城。姚瑞宸攝

今天複賽籤運奇佳,再以34:10擊敗新北市忠義國小,就取得進軍冠軍賽的資格。

 

總教練黃安駿:「運氣好,抽到大籤,可以少打一場。」他表示,忠義國小球員個頭較小,經驗也沒那麼豐富,所以利用這場比賽進行一些調整。

 

「我們的先發球員,除了張宇喬、楊安琪之外,其餘3人都是五年級的,都沒有隨隊來台北比賽,所以利用這次機會,磨練其他球員。」黃安駿說。

東興國小張宇喬多次施展花式上籃。姚瑞宸攝

今天對忠義之戰,東興女籃還是以「女飛人」張宇喬18分6籃板5抄截表現最佳,混血前鋒康珞慈3分6籃板1助攻1抄截、王晞芮4分7籃板。近兩場改練控衛的陳宣穎,表現有板有眼,獲得總教練黃安駿肯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