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台東「雙翰」連線 遠親李威翰、陳約翰互相支援

陳約翰三壘守備穩健。大會提供

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賽A組敗部冠軍戰,台東縣李威翰以4局60球完封高雄市,背後有一位功臣替他守下不少滾地球,三壘手陳約翰今天用精彩的守備給予這位「遠親」支援,原來2人都是為了打棒球從初鹿轉學到紅葉,而且陳約翰的姑姑就是李威翰伯父的太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東縣以11:0輕取高雄市,不只李威翰在投手丘上表現精湛,陳約翰在三壘防區也有多次穩定處理,此外,「雙翰」連線更被安排在先發第4和第5棒,李威翰2打數1安打,帶有1分打點,陳約翰3支1同樣敲回1分打點,但他並不滿足,「想打全壘打,之前在桃園盃有打過一支。」

李威翰今天2打數1安打。大會提供

兩人先前在初鹿就是同學,李威翰二年級先一步前往紅葉少棒,一年後陳約翰在爸爸朋友的「推坑」下,也跟進上山加入,從小認識的兩人感情很好,「我們睡覺前會一起搞笑。」兩人就連生日都差不多,李威翰只比陳約翰小10天。

 

李威翰其實是台東縣的主戰捕手,前一場和台北市的比賽,陳約翰先發登板就是由他蹲捕,「他蹲就特別有安定感,我投不好都會引導,而且他投球也比較厲害。」

 

李威翰欣賞的偶像是中信兄弟捕手高宇杰,原因正是欣賞他帶領投手的樣子,至於陳約翰的偶像則是樂天桃猿陳晨威,「他守備很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