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李鴻均梅開二度 惠文3球勝宜中11連勝暌違4年再晉決賽

惠文王松甫開賽4分鐘就開胡。足跡工程提供

【詹健全/新北報導】主打分組作戰的台中惠文高中,今在高中足球聯賽4強賽中靠著李鴻均一人梅開二度,終場以3比0力克宜蘭高中,8強賽後已兩度完封對手,更在暌違4年後再度殺進高中王者的最終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再加上4強勝利後,惠文在今年高中聯賽已踢下11戰全勝的無敵戰績,經過連續三屆被打出4強之外的惠文高中,今年展現可怕的攻守均衡能力,8強以來已經二度完封對手而且踢進多達8個進球,教練也是前國足門神葉獻中不改低調作說:「運氣站在我們這邊,經歷了前兩年的失敗後,球員之間產生了最好的化學效應。」

惠文4年再殺進決賽。足跡工程提供

今4強惠文與宜中之戰,宜中前一場才利用鋼鐵般的防守拖垮去年亞軍花中,惠文也深知不能跟宜中打僵持球的道理,在一開始就要求球員放手去打,葉獻中說:「宜中時那種穩守反擊打法的球隊,你如果跟他僵持下去,最後勝負可能會倒難他們那邊。」幸好惠文在開賽僅4分鐘就率先由王松甫開胡,接著第20、39分鐘連續讓李鴻鈞連進2球,上半場結束惠文就取得3比0領先。

李鴻鈞梅開二度。足跡工程提供

下半場,領先3球的惠文雖然減少了進攻的機會加強防守,宜中雖然步步進逼,但惠文的防守非常成功,沒給宜中太多的射門機會,最終惠文成功再度完封對手以3比0拿下勝利,繼2018之後惠文再度殺進決賽。

 

惠文從預賽至4強賽一路踢下11連勝不是沒有道理,葉獻中說:「今年惠文跟去年幾乎以高三生為主不同,今年11名先發高一高二有5人,高三有6人,而且球員位置幾乎從預賽開始就已經設定好,最後再經過微調而己。」他接著說:「今天與宜中就是設定先進球,最後不給對手反擊的機會,也很剛好宜中在反擊時,我們也都有佔好住位置。」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