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曾俊欣打下7連勝 可望成ATP次世代年終總決賽的台將第一人!

曾俊欣打下7連勝。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職網新一哥曾俊欣今於布拉格挑戰賽16強賽中再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313、奧地利地主球員邁德爾(Lucas Miedler)後晉8強,打下個人職網7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但更令人矚目的是,目前曾俊欣在「ATP次世代年終總決賽(Next Generation ATP Finals)」的Race to Milan積分共235分,總排在全球第6,目前排名第一的是剛打下邁阿密大師賽冠軍的西班牙18歲天才少年「小蠻牛」艾卡瑞茲(Carlos Alcaraz),「ATP次世代年終總決賽」是從2017年舉行,是以本賽季最佳21歲球員的前7人入圍得以參加在米蘭舉行的年終賽事,若曾俊欣可以二直維持在世界新秀榜第6的成績,今年11月就將成為第一位參加這項賽事的台灣人。

曾俊欣在ATP官網上已被打出NEXT GEN候選人的標記。摘自ATP官網

曾俊欣今在布拉格16強賽中面對地主球員邁德爾,第一盤曾俊欣發球局表現不錯都沒被破發下,於第3、7局二度破發下,輕鬆先以6比2拿下。

 

第二盤,曾俊欣又接連在第1、3局破發,一開始就取得4比0領先,雖然在第6局被回破了全場的唯一1局,但曾俊欣立刻在第7局回破,最終在第8局成功保發後,順利以6比2獲勝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