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中山國中重獲台中市代表權 捍衛歷史王座

台中市是謝國城盃的傳統強權。中山國中提供

台中市是國光牌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奪冠資歷最輝煌的隊伍,過去共包下8座冠軍,但前一次封王已經是7年前,近年來桃園市急起直追、迅速累積7冠,今年能否捍衛霸主地位、再嚐奪冠榮耀?總教練藍文權表示:「機會也不能說沒有,但臨場表現要發揮才有勝算,成績是可遇不可求,有些運氣成份在裡面。」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去年讓西苑中學拿走代表權,中山國中今年重返謝國城盃舞台,2014和2015年台中市最近一次登頂並完成連霸就是由他們寫下,當時陣中擁有古林睿煬、戴培峰、劉基鴻等現任職棒球星。

 

相隔一年再參戰,藍文權認為這次子弟兵的比賽經驗還不足夠,會再多安排一些友誼賽或分組訓練,讓他們趕快進入狀況,「我們還是缺一、兩個關鍵球員,像是投手少獨當一面的,打擊也缺可以適時一擊的。」

 

雖然團隊身材不出色,但穩定的守備是他們爭取勝利最大本錢,藍文權表示球隊練習量足夠,只要場上能如常表現出來,成績就會不錯。投手部分將由陳昶瑞、方紹齊撐起一片天,2人都屬於控球型;打線部分以巫宏威、邱宥得、羅邑章組成中心棒次。

 

雖然沒給球員設下特定目標,但藍文權期許他們能在投、打、守都盡到本分,先做好自己,團隊才有打贏的機會,「畢竟全國賽的張力和強度都比較大。」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