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才演首球首棒首打席全壘打 吳聖智暴投當悲劇英雄 

吳聖智首棒首打席全壘打。大會提供

台中市以1:2惜敗屏東縣,結束今年的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之旅,隊長吳聖智此戰扮演悲劇英雄,1局上瞄準比賽的第一球揮出首棒首打席全壘打,可惜3局下滿壘時登板救火,自己所投的第2球形成暴投,送給對手珍貴的致勝分,賽後他難掩自責,直說表現並不滿意。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吳聖智是台中市桐林國小少棒隊教練吳宗岳之子,因為球隊屬於社團性質,為了往競技發展的他,在父親安排下五年級轉到大仁國小,很快成為倚重的主力,今年更是擔任隊長一職。

吳聖智暴投成了比賽勝負關鍵。大會提供

左投的吳聖智擁有110公里球速,是台中市的首號王牌,也因此在滿壘時被派上場拆炸彈,總教練劉睿成表示,「他是我們最後一道防線,無論速球、變化球或穩定性都很好,想說押下去看能不能止住失分,最後只差那顆暴投,比較可惜。」最後吳聖智是繳出3局2安打無失分、8K的成績。

 

劉睿成形容吳聖智個性認真,無論體能和練球都很積極,心態也是全隊最穩定,這次其他球員看到全壘打牆近,都急著揮大棒,打擊反而沒有太大發揮,只有吳聖智不受影響,也敲出隊上唯二的全壘打。

 

這次遠赴台東參加謝國城盃,吳聖智透露爸爸有提醒他投球放輕鬆、不要用力,打擊的話不要追求長程,將球打平就好;投、打皆優的他,偶像正是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他希望未來也能一樣往「二刀流」發展,不過近期目標是希望先拿到一座選拔賽冠軍,畢業前披上中華隊戰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