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分析》灰狼即使回到主場 鼎盛賽事仍看好灰熊過關

灰熊歸隊的主將莫蘭特(Ja Morant),得23分中,顯示投射效率、尤其是外線極好。法新社

灰熊@灰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比賽時間:2022年04月22日07:30

國際盤口:曼菲斯灰熊讓1.5分

 

上一場在灰熊主將歸隊之後,整場比賽都壓制對手灰狼,得分大幅領先除了投射效率上升之外,更重要是防守讓灰狼攻勢減弱;相對回到主場的灰狼,如果沒有找到對應解決辦法,也許就會陷入系列賽落後、丟掉主場優勢的處境,可說是系列賽最大轉折點也不為過。

 

上一場遭到灰熊28分擊敗的灰狼,遭到徹底壓制,不管是攻擊還是防守問題都不小。全場96分之中,可見投射效率可說是相當差,進階數據也能再次證明進攻效率低落。籃板掌控的數據與數據來看,僅有防守籃板數據是頂尖的,0.80的助攻失誤比是季後賽球隊最差的。防失誤、2波進攻還是油漆區,都是墊底左右成績,+1.6的DIFF%也是後段表現,問題不算小。進攻箭頭愛德華斯(Anthony Edwards),得20分之中,意外的是外線威脅比較高。防守整體DIFF%是+8.6%,外線防守意外的良好。

 

28分擊敗灰狼的灰熊,最大關鍵就是主將莫蘭特的回歸,不僅帶動攻擊、連帶防守似乎也變好,全場124分中,傳統數據中除外線火力威脅不足外,其餘可說是夠水準。進階數據顯示得分效率至少是平均以上。籃板數據是前5,效率上防守籃板比較高。-6.2的DIFF%可以說防守比進攻更好。傷兵名單僅基利安(Killian Tillie)等2人無法上場,但影響不大。歸隊的主將莫蘭特(Ja Morant),得23分中,顯示投射效率、尤其是外線極好。防守整體DIFF%是-2.7%,外線防守更有威脅。

 

根據上一場的攻守成績,很難讓人對回到主場的灰狼抱有太多信心,不光是防守讓灰熊攻擊更上層樓,受到灰熊壓制的得分能否復甦也是問題。根據國際盤口開出灰熊讓1.5分,鼎盛賽事分析看好灰熊客場過關。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https://www.dingsheng58.net/Article/nba2022off012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