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花中、路竹晉5、6強名次賽 梁汝農嘆8強單淘汰太殘酷

花中高一進球王高冠宇(右)率先進球。詹健全攝

【詹健全/新北報導】全國高中足球聯賽今上午進行5至8強之戰,去年冠亞軍花蓮農工、花蓮高中有不同命運,花中以3比1打敗建功高中晉5至6名賽,但花農卻以0 比1負於路竹高中掉到7至8名,創下近5年來最差戰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去年亞軍花中在8強PK敗給宜中後,今球員擦乾眼淚出戰8強新軍建功高中,花中在第24分鐘由進球王高冠宇率先進球。上半場花中僅以1球領先。

花中進球王高冠宇只是高一生。詹健全攝

下半場第51、58分鐘,花中林宗宏連進2球,在3球領先下,花中陸續換上替補球員,讓建功取得機會,終於在第67分鐘由劉秉恩扳回一城,但最終花中還是以3比1拿下勝利晉5、6名次賽。

 

花中教練梁汝農對前一天8強落敗後還是耿耿於懷的說:「我們對了球員做了很多心理建設,但高中聯賽8強賽制像盃賽,沒有公平性,多少學生苦練一整年這麼辛苦,但卻因為輸了一場就連4強都進不了。」但梁汝農還是安慰球員說:「這只是一個階段而已,未來人生的路還很長。」

路竹黃伯峻在亂軍中頭槌進致勝球。足跡工程提供

另一場花農與路竹之戰,花農是去年冠軍,但不料嚴守了上半場,讓建功於第50分鐘靠著黃柏峻在亂軍之中頭槌射進致勝球,接著建功再成功嚴守,最終以1比0力克花農晉5至6名次賽,取得與花中爭第5機會,重演去年青年盃冠軍決賽的戲碼。

連三屆當老八的路竹高中今年首度闖進5.6強。足跡工程提供

路竹高中教練謝孟軒說:「其實我們在複賽就曾跟花農,我們先進1球,之後文連進2球遭到逆轉,導致於我們在8強先對上北門,輸了一場比賽命運大不同。」謝孟軒說:「但我們一直灌輸球員,即便輸了一場比賽,明天太陽還是一樣會升起來,做人不可能一帆風順,球員心情多少受點影響,但幸好大家還是保持高昂鬥志守住花農的反撲。」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