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台東縣泰源菁英部隊 目標全勝留金盃

台東縣一拚留下冠軍獎盃。泰源國中提供

國光牌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賽首度移師台東縣舉辦,地主泰源國中已經準備好留下青少棒組金盃,集合縣內各隊少棒主力組成菁英部隊,隊上13人都是一時之選,教練陳少青直言有信心取得全國代表權。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泰源國中久候5年再次為台東縣出征謝國城盃,一回歸即來勢洶洶,陳少青表示:「這批二年級蠻整齊的,一整隊都是堅強戰力,台東各國小好手都集中在我們這邊,所以蠻期待的。」

 

光13名球員都能上投手丘就知陣容深厚,陳少青形容人人皆兵,甚至透露黃宥儒曾在傳福盃飆出132公里球速,「就看準度能不能臨場有好表現。」內容最穩定的是伍識均,「他國小就是台東最好投手,國一開始就跟著打硬式,經驗豐富且球速快,控球蠻準的,變化球也蠻犀利。」

 

伍識均同時也是第3棒中心打者,和第4棒陳子璇、第5棒張智隆合組恐怖打線,陳少青指出左打的陳子璇三振率,張智隆雖然長打能力比較好,不過揮空率比較高,但積極的跑壘態度常扮演贏球關鍵。另外,打線後段還有一位扮演伏兵,「羅佑旌長打能力也蠻好,是可以全壘打的,可惜最近節奏和擊球不穩定,原本放在中間打線,現在棒次往後掉。」

 

滿手好牌的他們今年還是有安插一名「跳級生」,國一的王伊佐不但可以先發二壘,更被教練倚重打擊能力,「他不容易揮棒落空,擊球點抓得準,甜蜜點都掌控得蠻好,很會製造安打。」

 

唯一目標就是冠軍,陳少青表示最近已經在做情蒐,認為屏東縣恆春國中和新北市二重國中都實力不錯,在3隊分在同組的情況下,想進入4強得看對方同不同意,「我們目標還是全勝啦。」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