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籃》U12全國賽今起決賽 各分組冠軍明天上戰場

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今天開始決賽。姚瑞宸攝

【特約記者姚瑞宸/北市報導】第54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今天起在臺北體育館展開為期4天的決賽。受疫情衝擊,比賽規模從原本接近90隊,在全國各地球隊紛紛主動棄權退出後,只剩22隊參賽,原本今天上午10:30開打的第一場決賽鄉─臺北吳興vs.臺北石牌,也因石牌國小昨天傳出疫情,部份學生曾與確診者接觸而被匡列,學校緊急宣布停課,籃球隊也在20日深夜時分通知主辦單位「少年籃球發展協會」,要求退出比賽,使得參與決賽的球隊再減為21隊。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本屆賽會原本規劃29個分組,每組3至4隊進行交叉分組預賽,每組取前2名晉級決賽,由於參賽球隊大幅縮水,不得不變通,讓所有參賽球隊有可以晉級決賽。

蘆洲仁愛國小球員一大早就來臺北體育館練球。姚瑞宸攝

不過,分組第一的學校享有類似「種子」的權力,可以直接晉級第二輪決賽,等待各組分組二、三名的球隊在今天捉對廝殺,再和勝隊對決。

 

所以臺中東興國小、苗栗大同、新北網溪、新北龍埔、臺北百齡、臺中塗城、新北海山、新北五股、新北埔墘、新北忠義和新北新店,都要等到明天才會亮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