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先發投手互轟全壘打 高雄淘汰彰化挺進敗部冠軍戰

藍聖捷再度扮演核彈頭開轟。大會提供

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高雄市在A組敗部再過一關,以4局11:1提前「扣倒」彰化縣,明天將和地主台東縣爭奪4強門票,總教練尤伸評指出,劍指冠軍的目標不變,「現在落入敗部,所以贏一場算一場,尤其8強隊伍都有一定實力。」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高雄市全隊合敲10支安打,中心棒次就囊括7安,第3棒蘇子進和第5棒李政隆都有猛打賞演出,其中李政隆更是打下3分打點;高雄市前2局各下3分,4局下更是火力全開,在對方先發投手陳廷佑退場後,連續4支安打拉開比數,最後再靠著野手選擇得到再見分。

陳廷佑開轟後也挨轟。大會提供

繼首戰用3分彈作為生涯首轟後,高雄市開路先鋒藍聖捷此役又再揮出2分砲,今天打擊繳出2支2;有趣的是他今天也先發登板1.1局,而且一開賽就遭陳廷佑狙擊陽春彈,下個半局輪到自己的打席先挨了觸身球,直到2局下才逮到機會回以2分全壘打,上演先發投手互打對方全壘打的戲碼。

 

藍聖捷賽後承認挨轟時心裡浮現「為什麼突然被全壘打了」,後來站上打擊區有想要「回報」的念頭。原本長打能力並非強項的他,來到謝國城盃後突然覺醒,雖然本人認為和擊球比較確實有關,但尤伸評指出心態有差,「代表他有想要打球,之前本來有在猶豫,要不要回去打排球,現在他篤定之後就開竅了。」

 

原本在嘉義打排球校隊的藍聖捷,在六年級上學期才到高雄中正國小「轉行」練棒球,一開始他並沒有住校,每天得搭一小時的大眾運輸上學,還因此常遲到,後來才住進學校宿舍,更專注在練習上,還說希望在畢業前留下10轟成績,不過他確定要「棄排從棒」的理由有點無釐頭,「排球每局只打25分就結束了,棒球的比賽時間比較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