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中華隊備戰東亞盃、亞運 新教頭顏士凱:攻防、控球比須改善

中華女足本周展開東亞盃,亞運首度集訓。(方敬攝)

為備戰東亞盃、亞運,中華女足在林口國立體大展開集訓訓練,總教練顏士凱表示,這次集訓有跟球員開會,針對亞洲盃攻防的問題來提出訓練內容,除了改善攻防的問題外,持控球比率也希望從30%提升到45%。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亞洲盃女足,中華女足代表隊在8強PK大戰不敵菲律賓,之後的附加賽不敵越南無緣2023年女子世界盃,但仍有明年的10搶3附加賽,之後中華足協宣佈日籍教練越後和男下台,由顏士凱接任,而顏士凱上任後先針對了亞洲盃的比賽內容做出了調整。

顏士凱說:「由於剛開始訓練,還沒達到我們的預期,但我們有先開會並針對亞洲盃的攻防的問題提出訓練內容,其中進攻上面10顆進球有8顆在禁區內,表示我們有能力在禁區內得分,代表球員個人能力是很不錯的。」

中華女足新任總教練顏士凱(方敬攝)

不過顏士凱認為中華女足在組織上面需要更有系統和穩定性,目的就是要提升進攻的效率,此外持球比率也是問題,亞洲盃期間只有30%左右,顏士凱希望能夠提升到45%方向去走。

在失球模式上,顏士凱指出兩翼往中間傳的失球狀況是最多的,因此訓練的課題上會強調邊後衛的位置,還有如何阻擋對手在邊路上的突破,希望能在對手吊中前就進一步破壞掉,不讓對手有吊中的機會。

4月的集訓結束後,下一次女足集訓將會是落在5月,希望能在東亞盃前將球隊狀況調整到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