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去年季軍創最佳 新竹縣陣容落差不強求複製

新竹縣去年創下季軍佳績。關西國中提供

新竹縣由縣內唯一棒球競技專班的關西國中取得參賽權,去年團隊戰力完整奪下第三名的他們,今年在經驗方面有所落差,教練田家安表示,「有特別灌輸這批選手,不要把學長的成績當作壓力,將平常訓練的發揮出來就好,以晉8強為首要任務。」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去年奪得季軍的多數班底,自國小就具有大賽經驗,抗壓性及技術能力較佳,比較懂得去面對比賽的張力,反觀今年報名的球員經驗上較不足,能力跟同期時的學長相比也有落差,必須靠訓練去做彌補,若想跟其他球隊一較高下,臨場發揮會是決定贏球與否的關鍵。

 

對於球隊的近況,田家安認為,在經驗值較缺乏的情況下,會多在訓練課表裡安排模擬比賽,也會找尋其他縣市代表隊進行友誼賽,讓選手們提前適應比賽的節奏,他最後特別提及,有跟到學長們「先修班」的幾名選手,會是這次賽事的關鍵人物。

 

甘以杰、黃澄皓、湯宇哲、彭俊楷和趙錫安,是田家安所點名的主力,投手戰力在缺乏速球型投手的情況下,控球型的甘以杰、黃澄皓、彭俊楷會受到倚重,期許他們能發揮特色掌控比賽,而湯宇哲與趙錫安,則在攻守兩端都扮演大將,這五名選手也都是打線裡較有經驗的,若都能夠有適時的發揮,會替團隊增添更多的安定感。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