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全面禁止俄國、白俄球員參賽 英媒曝害怕皇室看到梅哥封王

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等俄國和白俄球員將無法參加今年溫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AELTC)宣布今年6月27日至7月10日舉行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將全面禁止俄羅斯、白俄羅斯球員參賽,但據英國《體育郵報》爆料,其實主因是擔心像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等人在英國皇室前面舉起冠軍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AELTC)表示,它有責任「以最強大的方式限制俄羅斯的全球影響力」。

 

「在這種不合理和前所未有的軍事侵略的情況下,俄羅斯政權從俄羅斯或白俄羅斯參與者的參與中獲得任何好處都是不可接受的,」AELTC 的一份聲明中寫道:「因此,我們非常遺憾地打算拒絕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加溫布頓網球公開賽。」

 

溫網的這項禁令自然對目前男子世界第2梅德韋傑夫、世界第8魯伯列夫(Andrey Rublev)和女單世界第4莎芭蓮卡( Aryna Sabalenka)、前世界球后世界第18亞薩蓮卡(Victoria Azarenka)等大咖球星都將沒辦法參賽。

 

只有球員被禁賽,這意味著教練、裁判和物理治療師可以參與比賽,草地網球協會還禁止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球員參加任何英國草地賽,但他們依然可以參加 5 月開始的法網公開賽,兩國的球員都被允許參加網球巡迴賽,但不能在本國國旗下參賽。

 

組織溫網的AELTC在4月份就是否允許球員參加比賽向政府進行了諮詢。AELTC 主席伊恩·休伊特 (Ian Hewitt) 說:「我們認識到這對受影響的個人來說是艱難的,他們將為俄羅斯政權領導人的行為感到悲傷。」

 

「鑑於不允許體育運動被用來宣傳俄羅斯政權的重要性以及我們對公眾和球員(包括家庭)安全的更廣泛關注,我們認為在錦標賽上以任何其他方式進行是不可行的。」

 

AELTC 還在努力從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廣播公司收回電視轉播權。儘管 AELTC 的聲明說,如果「從現在到 6 月之間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該決定可能會被推翻,但這被認為不太可能。

 

但根據英國《體育郵報》報導,溫布頓的組織者並沒有考慮讓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球員與王室一起舉起各自的獎杯,而是試圖完全迴避這個問題。此舉是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警告「頓巴斯之戰」已經開始之後不久。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