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足球》國中男甲組冠軍戰周五晚登場 美崙原民之矛vs.民族新助民之盾

國男王者之戰將由美崙(右)對上民族。合成照片

【詹健全/新北報導】經歷7個月預賽、復賽到8強大戰,將在周五(22日)晚上6點進行國男甲組的最終冠軍大戰,今年將由國男傳統強權花蓮美崙國中迎戰生力軍民族實驗國中,一支是以台灣東部原住民為主的攻擊型球,另一支是由前國腳羅志安領軍的有部份是台灣新住民的聯合部隊,周五冠軍大戰備受矚目。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花蓮美崙國中是國男組的首支傳統強豪,自96學年度增辦國男組後至今共第15屆,美崙就八度闖進決賽,共六度封王,也是封王次數最多的學校,更是首支曾在100學年度至102學年度曾經三連霸的王者球隊,但美崙自104學年度封王後已經六年沒有稱霸,去年雖然闖進決賽,但最終以0比1含恨吞敗,但今年蘆洲連8強都沒踢進,美崙卻是再度踢進決賽。

美崙國中連兩年打進決賽。足跡工程提供

「我們就是為冠軍而來!」在4強打敗了強敵黎明國中之後,美崙教練陳春智更添自信的說:「美崙已經很久沒拿冠軍了,雖然進到4強大家都很有實力,但能贏了黎明後,我是覺得我們自己很有希望。」

 

前六年美崙在8強浮沈,陳春智說:「主要是美崙下面的國小足球隊人數都不多,同隊來的都是三三倆倆,整合是最大問題;同時,原住民的小孩大多數要面對比較清寒的家庭,有些球員家裡人都希望他們去打工賺錢,不要再踢球,必須要花費很多心力才能把好的球員留下來。」

民族第三度打進國男組決賽。足跡工程提供

而來自北市的民族實驗國中卻是中學足球聯賽的新貴,從雙胞胎國腳羅志安、羅志恩在103年外聘到民族國中後,才慢慢整合出北市國男足球的隊型,從104學年度4強,105學年度亞軍到106學年度唯一1次封王後至今年再度重回決賽行列。

 

民族國中教練羅志安坦承外界都比較看好美崙,但他並不想這麼認命,他說:「我們最近應該三次對過美崙都輸球,但其實都輸1、2球之間,球隊之間差距並沒有那麼大,我們在8強賽前也針對各支球隊做假想敵都演練過,與美崙之戰我們會先把防守做好,誰輸誰贏還很難說呢。」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