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籃》第1、3節只讓對得1分 台北Spirits快打旋風輕鬆獲勝

Enjin Pan切入得分。姚瑞宸攝

【特約記者姚瑞宸/台北報導】排除曾與確診者接觸的疑慮,在PCR檢測過關後,已缺戰一場的Spirits隊今天施展快打旋風,不斷全場壓迫、抄截、快攻,第一節讓對手差一點得分掛蛋,終場以50:14大勝國北教實小。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Spirits隊不同於其他學校的組隊方式,他們只是台北國小的社團球隊,由家長出資聘請教練、尋找場地,在課餘之暇,讓小朋友們快樂的打籃球。但他們也不是只要報名就可以參加,經過評選之後,只有15名小朋友可以入隊。

Daniel Hsu(左)貢獻4分、3籃板。姚瑞宸攝

「我們一週只練球4個小時,所以我們很重視小朋友的理解能力。」總教練李智翔表示,這場比賽剛開打的時候,小朋友們還在適應場館和比賽的感覺,還讓對手靠罰球率先攻得第1分,啟動全場盯人防守後,局面為之逆轉,Spirits隊不斷抄球、快攻,第1節結束就以16:1大幅領先,下半場開始套用相同模式,在第3節再帶出10:0攻勢,兩隊勝敗提早底定。

 

在這場比典11名球員上陣,有10人得分,李智翔表示:「陳浩恩的狀況很好,切入相當犀利,郭鎮邦也展現不錯的領導能力。」

郭鎮邦的場上領導能力受教練肯定。姚瑞宸攝

Spirits強調「聰明的玩、聰明的打球」,他們不久前才在U11全國賽締造第5名佳績,這次U12全國賽五年級小朋友沒有參賽,實力難免受影響總教練希望小朋友們盡情享受比賽,認真的打就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