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花蓮體中靠男子射箭隊撐場 男團及個人兩項包辦1金1銀

花蓮體中男子射箭隊在全中運兩席包辦1金1銀。教練宋佳駿提供

【蔡宗憲/花蓮報導】111年全中運射箭項目,20日進行壓軸個人對抗賽,地主花蓮體中因女子隊飽受兵源不足之苦,未能成隊,僅能靠著高二男子隊撐場,選手黃立承、楊凱涵表現不凡,在攜手奪下團體金牌後,再次展現實力雙雙勇闖個人4強賽,可惜金牌戰黃立承不敵麗山高中劉泰言,獲得銀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全中運射箭項目總金牌數5面,分別是男子團體賽、女子團體賽、男女混雙賽、男子個人賽及女子個人賽,花蓮體中身為地主隊,卻因為女子選手人數不足,只報名參加男子團體、男子個人及男女混雙賽,其中混雙賽只為了以賽代訓,因此只剩下二席爭金牌空間。

 

男子個人對抗賽中,花體黃立承從32強賽出發,首戰以7:3射下竹縣湖口高中,緊接著再分別以6:2、7:3輕取中市中港高中及投縣埔里高工,成功叩關4強賽。

花蓮體中勇奪全中運射箭男子團體金牌,選手楊凱涵(左起)、黃立承、紀柏均合影。教練宋佳駿提供

4強賽,黃立承迎戰竹北高中郭昱承,上演「雙承對決」,黃立承在12支箭當中,6支射出10分箭、5支9分箭,只有首局被以28:28逼和1:1,最終以7:1力擒對手,成功晉級金牌戰,

 

關鍵金牌戰,上演黃立承與麗山高中劉泰言的對決,比賽中黃立承表現大失常,12支箭只射下1支10分箭及5支9分箭,其餘的6支箭都落在7分及8分帶,終場黃立承以0:6無緣摘金,獲得銀牌。

 

黃立承賽後相當自責的說,比賽過程中因為自己想太多,再加上緊張的緣故,沒有把該做好的動作做好,因為從中華國小、自強國中參加射箭隊,只有一次總統盃拿下個人對抗賽銀牌,太過於求好心切,自己的心態必須重新調整,尤其更要增強自己的抗壓性,未來這是他必須努力的方向。

花蓮體中射箭好手黃立承首度參加全中運,包辦團體及個人1金1銀。教練宋佳駿提供

教練宋佳駿賽後則安慰立承,已經盡力了就好,畢竟這是他射箭生涯第一次參加全中運,能夠拿下團體金牌、個人銀牌,已經相當不容易,期許面對自己的缺點,未來能加強調整,必能再次重返榮耀。

 

全中運射箭項目圓滿落幕,桃市永豐高中包辦3金1銀佳績,堪稱最大贏家,北市麗山高中榮獲1金1銀1銅居次,地主花蓮體中靠著男子隊撐場,仍精彩射下1金1銀成績,備受肯定。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花蓮在地好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