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花體楊凱涵射箭個人奪牌失利 教練:找出缺失有利備戰世中運

花蓮體中楊凱涵(左)將於5月代表台灣參加在法國諾曼第舉行的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宋佳駿提供

【蔡宗憲/花蓮報導】花蓮體中射箭好手楊凱涵,在本屆全中運個人對抗銅牌戰,表現不如預期,以0:6挫敗,無緣奪牌。教練宋佳駿表示,楊凱涵將於5月代表台灣參加在法國諾曼第舉行的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全中運爭奪銅牌失利,對他來說並非壞事,及早發現缺失,將有利於備戰世中運。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花蓮體中射箭好手楊凱涵參加本屆全中運,與隊友黃立承、紀柏均攜手合作,奪下該校睽違長達18年的高男組團體金牌。20日緊接著進行的高男組個人對抗賽,楊凱涵一路從32強賽闖關,分別以6:2、6:2及7:1,輕取基市中山高中、東大體中及花縣玉里高中,成功挺進4強賽。

 

4強賽,楊凱涵迎戰麗山高中劉泰言,但表現不如預期,以積分2:6敗陣,無緣爭金退居銅牌戰;銅牌戰對決竹北高中郭昱承,更是全場僅在第2局射出一支10分箭,最終以積分0:6挫敗,爭奪銅牌失利,僅獲得第四名。

 

楊凱涵賽後表示,比賽中他太過於緊張,以至於一些動作的小細節沒做好,另一方面又因為求好心切,給自己壓力太大,失去了應有的肌力穩定度,這是他未來必須再自我加強訓練的部分。

花蓮體中勇奪全中運射箭團體金牌,選手楊凱涵(右)放箭節奏快,排在第一棒次。教練宋佳駿提供

教練宋佳駿指出,凱涵從就讀自強國中才開始接觸射箭運動,在啟蒙教練彭暐婷一手調教之下,進步相當快,本屆全中運團體對抗賽,他排在第一棒次,因為他有著放箭快節奏的優點,全隊齊心協力奪下團體金牌。

 

凱涵於今年3月參加「111年全國青年盃射箭暨2022年世界中學運動會代表隊選拔賽」,以第一名成績取得國手資格,即將於5月14日至22日,代表台灣參加在法國諾曼第舉行的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

 

宋佳駿坦言,面對這次全中運個人賽,凱涵表現不如預期,接連在四強賽及銅牌戰挫敗,或許對他是一種打擊,但經過這次全中運的洗禮,卻可以從比賽過程中找出盲點,及早發現缺失進行調整,將有利於他備戰世中運。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花蓮在地好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