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美崙古千銘延長賽絕殺 1球攻破不敗黎明連兩屆晉決賽

花蓮美崙連兩屆晉國男甲組決賽。足跡工程提供

【詹健全/新北報導】雖然高男花蓮雙雄花農、花中在前一天雙雙於8強止敗,但另一支來自東台灣的美崙國中今在全國中等足球聯賽國男組4強賽中,靠著古千銘在延長賽的致勝球,最終以1球力克10戰全勝的黎明國中,連續兩屆殺進決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美崙國中連兩屆晉決賽,賽後噴水慶祝。足跡工程提供

黎明與美崙都是從預賽到複賽12強中表現最佳的球隊,特別是黎明更是唯一1支10戰全勝狂進45球只丟3球的恐怖球隊,但黎明卻是國男組傳統強隊,已經六度封王,今這場黎明與美崙之戰更被外界視為冠軍戰提前對決,重演了107學年度4強交手的戲碼,但當時是黎明打敗美崙,最終黎明第四度封王。

美崙門將江宇翔化解不少球。足跡工程提供

今黎明與美崙的4強大戰,雙方在正規90分鐘內都互有進攻,但美崙靠著更好的體能主導比較多的攻勢,但黎明的後防也守的非常穩定,雙方在90分鐘內都沒能進球,讓比賽進入延長賽。

 

但在延長賽第96分鐘時,美崙一腳長傳吊進禁區,小禁區內多人混戰,球恰巧到古千銘腳下順勢起腳進球,雖然這進球一度有越位嫌疑,但經過主審與線審討論後,確定讓美崙進了致勝球,終場美崙就以1比0力挫黎明,連續兩年闖進國男甲組決賽。

古千銘在右門柱與門將對決射進致勝球。足跡工程提供

「這一年的準備就為了這一場比賽!」美崙國中教練陳春智說:「因為從今年元月確定晉8強後,這兩個月就頻繁與花農、花中踢了有將近10場的友誼賽,我們在今年青少年盃就輸過黎明,但如今球員的比賽抗壓能力進步很多。」

 

對於4強關一役,陳春智說:「我們做了一些位置的變化,特別將隊長高振瀚拉回來中間協同防守,發生很大的作用,我們賽前做了好多針對性的模擬,最主要的目標就是黎明。」

古千銘是排灣和賽德克族人。足跡工程提供

為美崙射進致勝球的古千銘是排灣和賽德克族人,他說:「因為我有要球,那個球來我就準備好射門,很開心可以踢進這一球,大家都很有向心力想贏下這場比賽,喜歡這種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