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籃》全隊近半數不滿145公分 屏東仁愛盛產「矮仔喬丹」

屏東仁愛國小球員們硬是比對手矮一截。姚瑞宸攝

【姚瑞宸/台北報導】賽前兩軍列隊,屏東仁愛國小的先發球員硬是比對手小了好幾號。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總教練林揚軒說,校隊沒有特別去選材,都是校內小朋友自行報名,喜歡打的就來,所以個子都比較小一點,「身高在145公分以下的大概有6、7個,將近快一半。」

 

最惹的眼的是五年級控球後衛苗亦祖,頭頂還構不到對方中鋒的肩膀,他在今天對胡適國小的比賽上場8分鐘,竟抓下了2個籃板。

苗亦祖(左)控球相當穩健。姚瑞宸攝

苗亦祖來自高雄茂林鄉的魯凱族部落,是陣中唯一的原住民球員。「爸爸和哥哥在部落都有參加籃球賽,我也很喜歡籃球,3年級就報名了。」

 

苗亦祖強調自己是球隊固定的先發球員,特色就是準!至於身高,他說:「我上學期量的時候,128公分。」相信現在已經突破130了。

 

昨天對塗城國小包辦14分,今天對胡適國小攻得8分的五年級後衛蘇靖宇,身高也只有148公分。他是總教練林揚軒最欣賞的子弟兵,特地讓他穿上背號23的球衣。

蘇靖宇(中)是屏東仁愛國小的喬丹。姚瑞宸攝

「NBA很多明星球員都穿23號,像Michael Jordan、Lebron James。」蘇靖宇知道自己背號代表的意義,「但是我的偶像是30號,Stephen Curry。」

 

林揚軒說:「我常跟小朋友說,不要因為高就害怕,我們比較小隻,在地上的球,就去撲去搶,高個子的運球離開手比較久,我們可以去抄他的球,進攻的話把基本動作練好,高個子要蹲低才能守小個子,國小生要蹲很低比較困難,我們可以用速度撕裂他們。」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