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籃》屏東仁愛自吹「長征泡泡」 力克臺北胡適取首勝

屏東仁愛國小的小朋友沒有在怕高的。姚瑞宸攝

【特約記者姚瑞宸/台北報導】即使疫情爆發,屏東仁愛小也不輕言棄賽,他們捨棄平價的台鐵,由球隊、家長自行集資包車北上,以「長征泡泡」的方式到台北比賽,今天他們終於以27:24險勝對手,以分組第2名晉級決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仁愛國小總教練林揚軒表示,他們學校成立籃球隊已有7年,去年曾經奪得全國少年錦標賽的第3名,只是那批球員都已經畢業,所以今年陷入青黃不接的培養期。

 

昨天在本屆U12全國賽的第1戰,以6分差距不敵臺中塗城,連塗城總教練劉建昌都稱讚他們進步很多。仁愛國小曾在一個月前在高雄市長盃和塗城交手,當時以18分差距落敗。

 

仁愛教頭林揚軒表示,他們有針對塗城的陣容擬定不同的防守策略,今天對身材高出一截的北市胡適國小,林揚軒也有不同的策略,讓肯拼肯纏的五年級打頭陣,磨練小朋友的經驗。

 

比賽開始後,仁愛國小戴致恒罰進2球首開紀錄,胡適國小強攻籃下,身高超過170公分的郭昀叡連進2球,仁愛暫以5:8落後。

屏東仁愛國小林竑宇第2節上場後扭轉戰局。姚瑞宸攝

第二節仁愛六年級前鋒林竑宇上場,個人連投帶罰獨得9分,同時加強防守只讓胡適在第2節得2分、第3節得4分,終於逆轉戰果取得勝利。

 

林竑宏此役上場12分鐘,兩分球投10中4,另外罰進5球,攻下全隊最多的13分另有2個抄截貢獻。五年級射手蘇靖宇,繼首戰對塗城獨得14分後,今天對胡適上場10分鐘,外線9投3中也有8分3籃板2抄截貢獻。

 

胡適國小以郭昀叡8分7籃板最為搶眼,劉青岳、周宥丞也為球隊各貢獻6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