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薩拉2射1傳主宰比賽 利物浦4-0雙殺曼聯多賽1場暫登頂

薩拉(中)2射1傳神演出,利物浦4-0獲勝,本季雙殺曼聯。(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聯賽第30輪補賽,利物浦坐鎮主場4-0橫掃曼聯,賽季雙殺,進9球且保持零封,多賽1場積分76超越曼城,以2分優勢登頂積分榜。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雙方英超交鋒59場,利物浦17勝14平28負,其中主場10勝7平12負。利物浦近11次聯賽對曼聯僅客場輸1場,其餘10場4勝6平。雙方首回合比賽,曼聯在主場0-5輸球,兩回合雙紅會淨失9球0進球。

C羅(Cristiano Ronaldo)因為龍鳳胎兒子不幸夭折,沒有出戰這場與利物浦的比賽。全場球迷共同爲這位葡萄牙球星鼓掌一分鐘。

開賽5分鐘,薩拉(Mohamed Salah)助攻迪亞斯(Luis Díaz)先拔頭籌,第22分鐘他接馬內(Sadio Mané)妙傳擴大領先優勢,利物浦半場2-0領先。馬內第68分鐘接迪亞斯妙傳連場破門,薩拉第85分鐘接若塔(Diogo Jota)助攻為球隊鎖定勝局,最終以4-0贏球。

兩回合9-0雙殺曼聯,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表示,這樣的情况是罕見的,曼聯現在狀態不好,但能有這樣的比分對球迷來說是大事,球迷完全可以享受。利物浦連續13輪保持不敗,連續11個聯賽主場全勝。

輸球後的曼聯,積分停留在54分、排名跌至第6。總教練朗尼克(Ralf Rangnick)談到又一次失利,「這是令人失望的、尷尬的,甚至可以說是耻辱性的失利的。我們必須接受現在人家超過我們6年。」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