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六大驚奇》海神例行賽稱王 南台灣唯一霸主

驚奇一:高雄全家海神雖然成軍不到1年,就已成為南霸天。台灣運彩xT1聯盟提供

台灣運彩xT1聯盟元年2021-22球季例行賽進入尾聲,南台灣勁旅高雄全家海神成軍短短不到1年,即整合出超強戰力,本季例行賽一路獨走,並在上週主場最終戰成功關門,提前鎖定例行賽龍頭排名,篤定獲得季後賽第一種子席位,成為南台灣唯一霸主,臺中葳格太陽雖然無緣搶佔聯盟首位,但上週主場同樣拉出二連勝,老二排名愈坐愈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驚奇一:高雄全家海神雖然成軍不到1年,就已成為南霸天。3  台灣運彩xT1聯盟提供

驚奇一:我雄海派  海神稱王唯一南台灣霸主

即使臺中葳格太陽死命追擊,但高雄全家海神依舊打出王者風範,上週例行賽主場週兩戰全勝,並在上週日主場最終戰擊敗桃園雲豹,以一波五連勝直接攻頂稱王,提前鎖定例行賽龍頭排名,成為南台灣唯一霸主。封王關鍵戰對上雲豹,海神就算輪休當家中鋒庫薩斯(Mindaugas Kupsas),仍靠著明星亞外控衛布銳克曼(Jason Brickman)穿針引線打出凌厲攻勢,全場布銳克曼繳出16分、16助攻的雙16成績,率對輕鬆勝出。此戰結束後,海神不僅結束例行賽主場賽事,也將暫時告別高雄巨蛋體育館,未來季後賽,海神將移師鳳山體育館,作為季後賽主場新基地,準備在季後賽首輪四強賽迎戰季後挑戰賽出線球隊。

驚奇二:獵鷹射手林冠均因養傷導致體重直線上升。  台灣運彩xT1聯盟提供

驚奇二:獵鷹小坦克  抄球直接撞壞LED看板

臺南台鋼獵鷹射手林冠均近年來因飽受腰傷困擾,不僅表現大打折扣,還因養傷身材走樣,成為184公分、100公斤的小型坦克,雖然因為舊傷與體重,導致體能狀況大不如前,但他的投籃手感還是維持水準,上週六作客高雄全家海神,上場時間創新高來到33分37秒,9投4中包括2記三分球,拿下12分,更值得一提的是,第三節終了前2分07秒,林冠均還因抄球直接撞上紀錄台前的LED看板,直接把LED看板撞成黑屏,足見小坦克的衝撞威力,這一撞也在PTT引起鄉民熱議,賽後記者會獵鷹代理教頭劉孟竹直言:「冠均原本就是易胖體質,但還是真的需要減重,我相信他如果能瘦下來,應該能對球隊有更大幫助。」

驚奇三:塔克加盟太陽後大轉性,稱職扮演第六人角色。  台灣運彩xT1聯盟提供

驚奇三:釋出後10分鐘網羅  太陽挖到寶

身為台灣人氣洋將,塔克(Anthony Tucker)早在本季開打前就被臺中葳格太陽總經理汪蔚傑相中,可惜因接觸太晚,雙方無緣合作,沒想到季中塔克突遭釋出,汪蔚傑不願再錯過,幾乎在第一時間就立馬網羅,汪蔚傑說:「當我知道塔克被釋出後,我大概只花了10分鐘就跑到他住的地方找他,就是一定要把他找進來。」塔克加盟後一改過往為人詬病的獨霸球風,完全配合太陽的團隊籃球,甘願擔任第六人角色,雖然犧牲的球權和上場時間,但塔克卻反而打出更高效的表現,讓人見識到「塔克老師」的真正威力,上週主場最後2戰,他以63.2%的超高命中率平均拿下14分、6籃板、8助攻,太陽隊長陳靖寰對於塔克表現讚不絕口:「他打球真的太聰明,這時間要投、要傳、要切,他都掌握得非常好,加上我們球隊還有桑尼(Sani Sakakini)、何喬登(Jordan Heading)這些進攻點,都幫他分散了許多防守壓力,給了他更大的進攻發揮空間。」

驚奇四:太陽李秉鴻和洋將桑尼成為異國好兄弟,連英文姓氏都改成Sakakini。  台灣運彩xT1

驚奇四:桑尼跨國找到弟弟  李秉鴻也姓沙卡基尼

33歲洋將桑尼(Sani Sakakini)本季展現出超全能球風成為臺中葳格太陽的老大哥,不僅帶領太陽季末戰績狂拉尾盤,上週主場最後2戰平均攻下27分、11籃板、4.5助攻,再奪二連勝,聯盟老二愈坐愈穩,還在台灣找到小1歲的弟弟「瘋狗」李秉鴻,兩人在太陽打出異國兄弟情,李秉鴻甚至把英文名字改成「Benson Sakakini」,本季兄弟倆還在太陽官方社群開課,兩人一搭一唱教大家說阿拉伯話,吸引不少球迷關注,太陽隊長陳靖寰還加碼爆料:「桑尼和李秉鴻兩人真的很麻吉,兩人碰面總是一直互噴幹話,桑尼會罵李秉鴻『笨蛋』、『傻瓜』,但李秉鴻也會不甘示弱回嘴,兩人互動真的很好笑。」

驚奇五:劉嘉發重出江湖,和蘇翊傑師徒聯手執教桃園雲豹。  台灣運彩xT1聯盟提供

驚奇五:雲豹教練團異動  劉嘉發復出場邊執教

因為戰績不如預期,桃園雲豹總教練王志群日前扛責請辭,改由總經理蘇翊傑暫代總教練職務,原球探顧問劉嘉發轉任技術顧問,達欣師徒兩人聯手帶兵,寄望桃園雲豹能在季末頂住臺南台鋼獵鷹追擊,保住季後挑戰賽資格,上週日雲豹作客高雄全家海神,劉嘉發繼去年執教SBL九太科技後再度重返球場調度、指揮,可惜師徒聯手帶兵首秀還是鎩羽,雖在第四節一度將落後比分追近到僅剩個位數,但欠缺逆轉一口氣,無緣扭轉戰局,但劉嘉發還是肯定球員們的表現:「我們的防守已經有做到位,我覺得一步一步來,我們絕對還有機會。」

驚奇六:海神主場活動舉辦手作DIY活動,讓小朋友們玩得盡興。1  台灣運彩xT1聯盟提供

驚奇六:海神狂打親子牌  從按摩到DIY全都包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身為高雄最海派球隊,高雄全家海神對於球迷的禮遇與服務自然走高規路線,有鑑於海神家庭球迷眾多,不少爸爸、媽媽都進場看球遛小孩,海神主場也推出不少貼心球迷服務,滿足球迷需求,先前「全家」主題週活動,海神就在主場舉辦按摩服務,球迷們憑門票就可按摩「鬆」一下,消除平日上班、顧小孩的辛勞,也安排過美甲、畫畫等攤位,讓親子都能除了看球,還有五星級的享受,上週例行賽最後主場週,海神再推出「玉山銀行」主題週活動,現場「手作小物挺海神」攤位果然又再掀起熱潮,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報名參加,一同在賽前黏土DIY,製作隊徽、吉祥物或海港市等小物,讓人見識到海神果真海派的作風。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