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國一混搭國二組堅強戰力 台南市來勢洶洶

台南市國一和國二戰力各半,以八強為目標。崇明國中提供

雖然陣容當中有一半是國一球員,代表台南市的崇明國中還是以進軍8強為目標,總教練陳峰民指出,由於這批選手是重點栽培陣容,這學年已經征戰過金龍盃、立德盃,所以經驗上並不擔心,「他們也訓練蠻久的,不過因為是雙敗淘汰制,投手球數限制又蠻嚴謹,就以八強當目標,後面看比賽走向再努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南市這次13人陣容當中,有6位國一球員,陳峰民解釋剛出國二那屆招生成果普通,剛好這次一年級收到的球員還不錯,大部分在國小時已是主力,升上國中後銜接進度也快,因此提前啟用到主戰隊伍中。

 

先發投手戰力將推出「雙陳」組合,二年級的陳品睿、陳定豊是陣中比較穩定的投手,球速近120公里並非特別快,但變化球能力不錯,能將失分控制在範圍之內。另外還有一位180公分的的一年級「巨投」鄭秉淵,陳峰民稱讚他速度也不錯,不過面臨重要比賽,控球沒有那麼到位。

 

火力供輸則以二年級薛和坤搭配2個一年級陳定豊、葉鴻佑為中心打線,並由二年級兩支雙箭頭林韶威跟張仲凱開道,陳峰民指出這批二年級身材沒那麼出色,但是速度比較快,他們放在第1、2棒打擊不錯外還可以發揮腳程,改讓身材比較好的一年級放在中間棒次,「第一力道也夠,第二也為明年做準備。」

 

崇明國中原本要提前2天抵達台東準備謝國城盃,但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學校不對外開放,失去到當地友誼賽的可能,最後只好留在台南,繼續尋找鄰近的球隊交流賽做最後備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