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1平後踢PK分勝負 花中4-5不敵宜中無緣四強

宜中PK大戰中以5-4勝出,總分6-5擊敗花中,全隊歡心慶祝晉級四強。楊勝凱/攝

【楊勝凱/新莊輔仁大學報導】110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11人制總決賽,19日點燃高中男子組戰火,花蓮高中與宜蘭高中雙強對決,正規時間踢完戰成1平,進行PK大戰,花中4-5、總分5-6落敗,無緣晉級四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花中預賽以B組第2晉級;宜中則是A組第3,雙方8強賽首戰對決,宜中開賽後掌握大半攻勢,幾波有威脅性的射門,可惜被門柱擋下、打飛或被門將撲救下來,花中則是發動防守反擊,第26分鐘,宜中門將亞歐都把球擋下,羅子安門前檢漏,補射斜角入網,花中取得1-0領先。

羅子安(左二)率先破門,花中上半場1-0領先。楊勝凱/攝

下半場,花中連連發動攻勢,都沒把握好機會。落後的宜中則是不斷反擊,第64分鐘壓到左邊禁區,王子群打對角,花中汪柏炘失誤擺烏龍,讓宜中扳成1平,之後雙方在雨中纏戰都沒有再進球,正規時間戰成1平。

宜中王子群(紅衣28號)製造花中擺烏龍,扳成1平。呂惠雯/攝

不進行加時賽,直接以PK點球分勝負,宜中先射,前5輪都進;花中前4輪也不落後,到第5點潘承祈卻把球射偏,4-5,花中PK戰中落敗,無緣四強。

花中第5點潘承祈射偏而落敗。楊勝凱/攝

「上半場我們沒踢出自己的球風,還好有進球。」花中總教練梁汝農賽後表示,「下半場有找回一些我們的球風,沒想到因為失誤而丟球,整年度辛苦的訓練下來,關鍵時刻沒把握,我對3名主力的表現也不滿意,沒有達成階段性的目標,我們接下來還是盡力的把兩場比賽踢完。」

PK戰4-5落敗,花中球員十分沮喪。楊勝凱/攝

宜中獲勝後,球員將球門圍成一團慶賀。呂惠雯/攝

「這場比賽,宜中作了充足的準備,花中是支強勁、可敬的對手,他們後防、中場的球員速度和技術好,我們只能以整體戰力來面對。」宜中總教練薩宜軍指出,「我們球員值得肯定,落後1球,氣勢沒掉,要他們發揮宜中精神,最壞也要打平,結果PK戰,前5輪都進,是平常有加強訓練,拿下這場,目標一致,就是冠軍,當然最重要的是過程,去拚、去感動這個過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