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送地主台東縣首敗 台北市驚心動魄晉4強

台北市力抗地主台東縣,搶下四強門票。大會提供

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賽A組勝部冠軍戰,一度以5分領先的台北市,擋下地主台東縣最後2局的反撲,終場以6:5,一分之差險勝,搶先進占4強席次,輸球的台東縣則落入敗部,需再贏一場才有晉級的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北市4局打完以6:1領先,不過台東縣的攻勢在比賽後段加溫,5局上李威翰2分砲將比數追至3分差,6局上又在2出局後上演「九一連線」,接連2支長打敲回2分,逼得台北市押上王牌左投沈立宸關門,製造飛球出局將追平分凍結在二壘。

台北市派出左投沈立宸關門。大會提供

台北市總教練章子健賽後形容此役「綁手綁腳」、「驚心動魄」,指出除了1局下因為場上瑕疵無法造成大局拉開比數外,自家的守備也有該檢討的地方,「算是被自己亂到,站位不正確,有幾個死球可是我們站太深,增加自己傳球困難。」

 

在賽前做足情蒐功課,章子健清楚台東縣在打擊上纏鬥力十足,不容易三振外又兼具腳程,但也察覺到他們對於球速稍快的投手掌握度下降,因此今天推出速球型的王元甫先發,「我們自己有帶測速槍,紅葉對於球速超過105公里以上的比較打不好,王元甫的速度快,今天也算投得不錯。」

王元甫此戰投、打都有貢獻。大會提供

王元甫此役4局共用75球,被敲5支安打失1分,另有8次三振。比賽前才收到先發任務的他直說很興奮,想要拿出最佳表現對決,可惜用球數太多無法拚完投,今天球速也沒到最佳狀態。

 

自己的勝投自己打,同時擔任「四番」的王元甫,前2打席都能從對方下勾先發陳約翰的手中敲出安打,不僅全隊第1分就是由他所打下,最後還包辦了3分打點,坦言比較喜歡拿球棒的他,最想跟大聯盟天使隊球星楚奧特(Mike Trout)一樣,沒受傷時成績能一直很穩定。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