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隊長蘇愷廷敲唯一二壘安 宜蘭竹林扼腕沒得歷史首分

蘇愷廷敲出全隊唯一一支安打。大會提供

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宜蘭縣在A組敗部以0:11,提前於4局輸給高雄市,吞下第2敗後慘遭淘汰,雖然代表參賽的竹林國小無緣在隊史第一次亮相突破鴨蛋,但總教練王淦緯還是肯定這趟經驗,「第一次參加比較高強度比賽,帶他們出來見見世面,不要當井底之蛙。」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宜蘭縣今天2度攻佔得點圈,可惜最後都形成殘壘,讓竹林國小無法在打包回家之前,得到參加謝國城盃的歷史首分,王淦緯直言可惜,「我也有跟小朋友說,得一分就算你們贏,因為代表很努力了。」為了能找齊人數組隊,教練把平時較少出賽的球員也放入陣容當中,導致程度上有落差。

 

其實宜蘭縣今天一開賽就有破蛋機會,開路先鋒蘇愷廷首局首打席敲出二壘安打,「外角球就推,很開心,第一棒就上壘,可以建功。」沒想到後面隊友未提供掩護而凍結在壘包上,最後他也成為今天全隊的唯一一安。

 

身為隊長的蘇愷廷從幼稚園開始就受到爸爸鼓勵從事棒球,不過等到四年級才正式轉學到竹林國小參加球隊,他表示父親以前打過壘球,但自己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跟進,「後來竹林國小有辦冬令營,我去參加之後教練問我要不要來球隊,我才說好。」

 

蘇愷廷原本就讀南澳的蓬萊國小,為了通勤到羅東,每天得自己搭半小時的火車往返,早上更是得5點多就起床,維持一年多的時間,但為了棒球他並不覺得辛苦,「習慣了,而且跟球隊一起奮戰,可以打出安打就很開心。」在他轉學過後不久,蓬萊國小才重新組立棒球隊。

 

可以鎮守三壘、游擊的蘇愷廷,偶像是中信兄弟內野手王威晨,「他內野守備很穩,上壘率又很高,美技很多又很帥。」雖然也能擔任投手,但他還是說愛好打擊多一些,「因為如果沒有打擊,就無法贏球,打擊可以得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