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還沒簽約,我生涯結束了」 前小熊賽揚宣布退休

前小熊賽揚阿瑞耶塔(Jake Arrieta)宣布被退休。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阿瑞耶塔(Jake Arrieta)曾在2015年拿下國聯賽揚獎,不過自從和費城費城人簽下大合約後,表現越來越退化,去年曾獲得聖地牙哥教士的短暫簽約,不過因表現不佳又被裁掉,到了今天,他認為也是時候了,做出了退休的決定,結束12年大聯盟生涯。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阿瑞耶塔大聯盟生涯初期效力巴爾的摩金鶯,待了3年多就轉隊至小熊,也沒想到他轉隊後就大爆發,2014年繳出10勝5敗、防禦率2.53的成績單,年底獲得國聯賽揚獎票選第九名,到了2015年,他單季拿下22勝,繳出防禦率1.77的成績單,這次他也風光拿下賽揚獎,隔年替球隊殺入世界大賽並奪冠,他在面對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的系列賽繳出2勝、防禦率2.38的成績單,無疑是奪冠一大功臣,不過到了2017年季後,他決定和費城費城人簽下3年7500萬美元合約。

離開小熊後,阿瑞耶塔的表現每況愈下,2018至2020年賽季的防禦率分別是3.96、4.64、5.08,前年球季結束後再度成為自由球員,此時他的身價已大不如前,重投小熊懷抱,雙方簽下1年600萬美元合約;不過阿瑞耶塔表現依舊不理想,雖然前5場先發繳出2.57防禦率的表現,但接下來卻開始核炸,甚至在過去7場先發,球隊都無法拿下勝利,8月中旬交手釀酒人的比賽,他主投4局被敲出11支安打狂失8分,防禦率飆升至6.88,為賽季最高點,最後,小熊也決定將他釋出,讓他成為自由球員。

阿瑞耶塔後來和教士簽下小聯盟合約,球季結束前曾登上大聯盟,主投4場比賽,防禦率高達10.95,在球季結束前遭到釋出,且直到現在都還沒找到新東家,於是他就做出了退休的決定,他說:「好的,我還沒和球隊簽約,但我的生涯已經結束了。現在是我離開比賽的時候了,在某些時候,你的球衣會被別人穿走。」

事實上,阿瑞耶塔透露自己曾收到墨西哥聯盟的報價,但他選擇拒絕。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