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體格、經驗有落差 嘉義市複製去年8強佳績難度高

嘉義市複製8強有難度。民生國中提供

嘉義市民生國中去年在謝國城盃以2勝2敗帶回第7名,創下近5年最佳成績,不過今年若想複製恐有難度,總教練李文傳坦言,這次代表隊的體格不如學長,加上近期無法到球場進行賽前調整,只要求他們到時臨場拿出精神、吸取經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年年代表嘉義市參賽,民生國中在2015年曾創下第3名隊史高峰,去年他們靠著畢業自垂楊國小的6位主將再迎來豐碩成果,可惜今年球員沒有突出的身材和力量,加上也有人是國中才開始接觸棒球,想在台東有所進展比較困難一些,李文傳表示最近正在加強子弟兵速度以彌補戰力,「力量不夠就是要靠速度,要信任他們的腳程。」

 

雪上加霜的是民生國中使用的運三棒球場,最近正在舉辦高中快速壘球賽事,因此缺乏球場微調技術和觀念,讓李文傳很是擔憂,「本來想說找其他學校友誼賽,偏偏疫情很多學校又不行。」

 

蔡銘祐是唯一去年跟隨學長征戰謝國城盃的「早鳥」,他穩定性佳、歷練好,成為今年的主戰投手,負責帶領左投的賴冠瑋,以及葉信衫、施丞祐、黃宣皓和國一的劉辰睿,李文傳苦笑說道,「人數是不少啦,但不曉得能不能比賽,要看他們臨場表現和控球。」

 

雖然今年陣容不齊,但李文傳有感於學校和市政府的支持,並肯定謝國城盃給予球員上場機會,因此決定不缺席台東行,「市府也叫我們一定要報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