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金龍少棒冠軍錦旗在這 台東第一棒球場展出中 

會場展出1969年金龍少棒奪冠錦旗。大會提供

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首度前進後山,在台東一連舉行2個星期的賽事,比賽期間也在台東第一棒球場展示珍貴文物,重現我國在世界少棒聯盟的剽悍戰功,包含1969年台中金龍少棒隊稱霸威廉波特,為台灣帶回的首面世界冠軍錦旗,也都原封不動呈現。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自1969年參加世界少棒聯盟以來(1997年至2002年退出),中華隊總共奪得17座少棒冠軍,17座青少棒和7座次青少棒冠軍,紀錄相當輝煌,當中許多故事至今仍被球迷津津樂道,除了金龍少棒隊外,還有台南巨人、高雄立德、嘉義朴子等隊創下的豐功偉業。

 

這些過去累積下來的冠軍碑和冠軍錦旗,一直被棒球協會收藏保存,現在趁著謝國城盃賽事進行,也將這些珍貴的歷史文物重現給外界,一方面能喚起資深棒球迷的回憶,一方面也可以讓年輕的球迷、小球員,補充關於台灣棒球的典故和知識。

 

展場設置於台東第一棒球場三壘側,於當日賽事進行期間免費開放,歡迎台東當地民眾,或者前來加油的觀賽球迷入內參觀,感受台灣基層棒球的光榮歷史。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