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籃》放鬆自己壓迫對手 新北埔墘首戰開紅盤

新北埔墘國小VS.新北錦和國小。姚瑞宸攝

【特約記者姚瑞宸/台北報導】「疫情太嚴峻,所以不想再給小朋友壓力」。新北埔墘國小在U12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的第1戰,在小球員們自由發揮下以39:20力克新北錦和國小,在分組預賽拔得頭籌。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埔墘國小教練張學坤表示,埔墘國小在7年前成立籃球隊後,一直表現得很穩定,5年前曾經獲得全國賽的第3名,要感謝校方、家長的支持和歷任教練、參與小朋友的努力。

埔墘國小江榮新(後)第1節獨得10分。姚瑞宸攝

能夠在第一場比賽就獲勝,張學坤歸功於小朋友們旺盛的鬥志,和紮實的基本功:「防守不會失常」,小朋友們發揮平常教練要求的盯人防守要訣,不斷壓迫對手、協防,造成對手失誤,前3節各只讓對手拿下3、4、4分。

 

張教練賽後表示:「江榮新、賴鈞鎧和洪柏良在這場比賽,都表現得不錯。」江榮新第1節獨得10分,全場14分進帳,洪柏良在上半場終了前連中三元,拉開兩隊比分差距,賴鈞鎧也砍進4球,為團隊貢獻8分。

埔墘國小江榮新(左)籃下單打。姚瑞宸攝

錦和國小以個子較高的王建勛攻下6分表現較佳。

大會工作人員在每場比賽結束後,立即消毒。姚瑞宸攝

埔墘教練教練張學坤表示,埔墘校隊目前有18名球員,平常每天早上練一小時,下午練2小時。最近剛打完大比賽不太練球,免得小朋友們太疲累,產生厭戰心態,「我們改打樂樂棒球,踢踢足球,放鬆大家的心情,效果還不錯。」張學坤說,每個教練的目標一定都是搶冠軍,他不想給小朋友太大壓力:「一場一場打就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