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最後半局擋下彰化滿壘逆襲 地主台東再一勝就4強

地主台東縣最後半局驚險守成。大會提供

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賽A組勝部,地主台東縣在6局下驚險守住滿壘危機,終場以8:5力退彰化縣,取得2連勝,只要下一戰再擒拿台北市,就可以提前以A組勝部冠軍之姿闖進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東縣帶著8:1的領先進入最後半局,沒想到守備此時自亂陣腳,單局出現3次守備失誤,另外還有2次四壞球保送,和1個故意四壞球,對手靠著3支安打就能換到4分,連換2任投手才在最後守下滿壘,沒讓逆轉情節發生。

 

台東縣教練武俊鴻坦言,最後一局守備確實太放鬆,「棒球最後一局最恐怖,一鬆懈隨時有可能被翻船。」雖然前一晚才和球員們提醒每一個Play都要謹慎,但今天回去後還要再多加叮嚀。

 

台東縣這次派出紅葉國小為鄉親留冠,前3局他們還因彰化縣陳廷佑的陽春彈以0:1落後,所幸後3局都有分數進帳,4局上更靠著中心棒次串聯發揮,一口氣反超比數,先是李威翰和陳約翰2支安打先將比數追平,接著第5棒黃銘恩補上2分彈,幫助球隊就此領先。

 

代表彰化縣的東山國小今天才打首場比賽,雖然沒能上演逆轉秀,但總教練柯良宗還是肯定子弟兵的韌性,「他們有努力了最重要,後面也打出精神,沒有放棄比贏球重要。」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