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籃》不是U11亞軍那批一樣可怕 網溪國小首戰輕易過關目標8強

網溪國小隊長葛彥廷掌握場上攻守節奏。姚瑞宸攝

【特約記者姚瑞宸/台北報導】才剛奪U11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的亞軍,新北市網溪國小在今天開打的U12全國賽旗開得勝,以50:28輕取臺北市南門國小,取得分組賽的第1勝。教練陳瑋駿表示:「目標是打進8強,希望小朋友們注意每個細節的執行、一步一步向前挺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網溪國小今天出征的都是六年級的小朋友,和奪得U11的那批是五年級的學弟們,陣容沒有任何重疊。五、六年級的2支球隊,曾在私底下練習時對抗,陳瑋駿說:「難分難解,五年級的沒有輸,六年級的也贏不了」。

網溪國小何其快攻上籃。姚瑞宸攝

對南門之戰一開始,網溪國小就在隊長葛彥廷帶領下頻頻抄球發動快攻,前鋒何其、蔡承諺、劉庭瑋在兩翼取分,第1節就以15:2打出氣勢,第2節除了葛彥廷繼續控球,其餘球員4上4下,副隊長蔡承楷籃下如入無人之境,個人在第2節獨進3球。半場結束,網溪以26:6取得大幅領先。

網溪國小劉庭瑋強攻籃下。姚瑞宸攝

易籃再戰,北市南門加強防守,反而在第3節打出一波8:6的小高潮,林楷恩、林群軒聯手開反攻,網溪靠何其1人包辦所有得分。

網溪國小劉庭瑋在大會同意下,隨隊參加男子組比賽。姚瑞宸攝

第4節網溪再度走馬換將,蔡承楷抓進攻籃板如探囊取物,不論快攻或第二波攻擊都是手到擒來,個人包辦全隊在第4節攻得18分中的14分,終場以22分差距獲得大勝。

 

教練陳瑋駿表示,網溪國小籃球隊歷史悠久,在學校支持、前總務主任黃金財、教練倪子平、沈尚亮老師的大力推動下,體育發展得不錯。

網溪國小蔡承楷第4節包辦14分。姚瑞宸攝

網溪國小在三、四年級就開辦有籃球育樂育,對籃球有興趣的小朋友,每週都可以參加2、3次活動,五年級以後設體育班,網羅籃球、桌球表現不錯的小朋友,其中籃球隊只有15~18人,還能有不錯的成績表現。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