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送高雄進敗部 北市王牌廖芫豎飆11K卻想當全壘打王

台北市廖芫豎5.1局好投。大會提供
 

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賽第二天賽程,台北市代表隊甫亮相就搶走勝利,在王牌投手廖芫豎5.1局好投率領下,以5:1力退高雄市代表隊,留在A組勝部繼續挺進。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廖芫豎雖然1局上就挨了一發陽春全壘打,但他未受影響,最後以88球完成任務,總共只被敲3支安打,並飆出11次三振,被總教練章子健調侃說是「比賽型」投手,「他賽前有點小緊張,所以我們也一直在鼓勵,還好開打後他馬上進入狀況,能88球投到5.1局,已經是幾乎滿分的表現,因為對方的打者很難纏。」

 

5天前才同樣在台東第一棒球場,以完投演出為福林國小拿下硬式聯賽季軍,廖芫豎卻坦承今天賽前依然會緊張,導致練投時找不到準心,還好比賽開始就恢復正常,球速也有展現出來,就算被敲全壘打也能馬上回穩,「不去多想,這距離近,被打是正常。」

 

因為從小和父親一起看職棒,廖芫豎幼稚園起就在社區棒球隊啟蒙,最欣賞的偶像是中信兄弟王威晨,「因為他安打跟上壘率都很高。」身為被教練倚重的王牌投手,他透露自己其實比較喜歡打擊,希望能在謝國城盃敲出10轟當全壘打王,不過今天打擊反倒不佳,「因為太想要打出去了。」擔任開路先鋒的他只出現一支內野安。」

 

此役最後兩個出局數,台北市換上左投沈立宸接替登板,只用了6球就順利收尾,將昨天取得勝場的高雄市中正國小送進敗部,章子健表示既然押上左、右護法,就代表盡全力贏得這場球。

 

台北市先在2局下靠著2支長打追平分數,3局下的3分大局進一步奠定勝基,5局下曾乙喆陽春砲追加保險分,章子健指出,「他們派出速球型投手,我們有受到一些壓制,還好選手適應後有串聯攻擊,打得還算不差。」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