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速度優勢不再 宜蘭縣出賽換取經驗

宜蘭縣今年陣容缺乏比賽經驗。三星國中提供

宜蘭縣唯一的青少棒隊伍三星國中去年在謝國城盃以1勝2敗作收,今年陣容當中只有2人曾跟隨學長出戰,教練游逸信指出經驗上跟去年比相對不足,「目標設定沒給選手壓力,先磨練比賽經驗缺乏的二年級,能打幾場算幾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除了經驗上有所差距外,游逸信認為球隊過往擅長發揮的速度戰,也無法在這批選手當中發揮,會是比較弱勢的環節,近期球隊的調整著重在守備穩定度的提升及模擬實戰比賽的補位練習,讓較少參與比賽的選手們藉此理解觀念,更加熟悉場上的狀況,增進解讀比賽的能力。

 

三星國中陣容裡唯二跟著學長比賽的選手為蔡柏軒、王乃文,兩人是游逸信期待的投、打主力,其中蔡柏軒是當家王牌,最快球速約125公里,拿手的變化球有曲球、變速球,不過游逸信指出,蔡柏軒的隱憂為控球,控不準時容易給自己帶來麻煩,會是比賽前要再調整的地方,至於在打線上會以前五棒為主,期待他們能夠有好的發揮,帶領球隊搶下勝利。

 

來自陰雨綿綿的宜蘭,這次謝國城盃首度移師到台東開打,游逸信坦言氣候差異的確需要花時間克服,「選手們不常在炎熱的氣溫下比賽,會擔心他們對環境的適應狀況,如果無法克服會影響專注度及發揮。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