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花縣三民國中超級力士柯冠廷超水準演出 摘金領先幅度達55公斤

柯冠廷挺舉第三次試舉130公斤的驚天一舉,突破他個人最佳成績125公斤。蔡宗憲攝

【蔡宗憲/花蓮報導】111年全中運舉重項目,今天進行國中組最後一天賽程,壓軸國男組102公斤以上級,頻頻上演驚天一舉,尤其地主花蓮縣三民國中舉重好手柯冠廷,在毫無懸念之下如預期榮登金牌霸主,更在抓舉、挺舉總和領先銀牌選手幅度達55公斤之多。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花蓮縣傳統舉重強權三民國中,繼率先勇奪一金一銀一銅佳績,包括國女組舉重49公斤級金牌江靜怡、國男組舉重55公斤級銀牌洪俊熙,以及國女組舉重55公斤級銅牌黃歆潁,17日賽事進入壓軸的國男組89公斤至102公斤以上級、國女組71公斤至81公斤以上級。

 

柯冠廷舉重生涯第2年即勇奪全中運金牌,他很感謝教練詹依燃(右)的指導。蔡宗憲攝最受關注國男102公斤以上級的超級力士對決,三民國中派出當地崙山部落布農族原住民勇士柯冠廷出征,首先進行的抓舉項目,柯冠廷第一次試舉目標就拉高到90公斤,相較同組其他選手最高試舉65公斤,實力上有著明顯的差距。

 

柯冠廷果然展現超強實力,第一次試舉90公斤成功,第二次試舉100公斤再度成功,雖然第三次試舉挑戰105公斤失敗,最終以抓舉100公斤成績作收,但反觀對手抓舉最佳成績75公斤,柯冠廷領先幅度足足有25公斤之多。

 

緊接著進行的第2階段挺舉項目,柯冠廷將第一次試舉目標更拉高到100公斤、第二次試舉120公斤、第三次試舉130公斤,連續三次試舉成功,尤其第三次試舉130公斤的「驚天一舉」,更突破他個人最佳成績125公斤。

三民國中超級力士柯冠廷(左2)勇奪身涯全中運首面金牌,校長林國源(右1)全程陪伴。蔡宗憲攝

柯冠廷最終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0公斤,如預期勇奪金牌,超水準的演出,更以總和230公斤領先銀牌選手總和175公斤,多達55公斤。

 

柯冠廷賽後表示,今天這一面金牌是他國中首面全中運金牌,對於抓舉第三次試舉105公斤失敗,他坦言是自己太緊張,平時訓練時105公斤對他來說並不困難,也有多次試舉成功的經驗。

 

回顧柯冠廷接受舉重訓練的歷程,其實只有短短2年的時間,就讀國中二年級時,因受到現任教練詹依燃的啟發,才開始接受培訓,今年參加全中運是他舉重生涯的第2年,能如願奪金讓他很興奮,也很感謝教練的指導,尤其犧牲假日陪伴訓練,才能讓有機會一舉奪金。

 

教練詹依燃表示,本屆全中運舉重國中組賽程已經全部結束,三民國中囊括2金一銀一銅,能拿下好成績是選手們平日苦練成果,對於選手們在場上的奮戰精神,他給予高度肯定,但在比賽過程中,他仍不忘提醒選手們,不要去理會對手的成績,拿出鬥志突破自我才是最重要的。

 

三民國中校長林國源非常感謝詹依燃教練,長期訓練該校舉重選手的無私奉獻,讓他最感動的是,詹教練把團隊當成自己的家,把每一位選手當作是自己的孩子在教育,尤其在常規、品格的要求甚嚴。

 

林國源說,詹依燃教練就像嚴父慈母一般,技術訓練相當嚴格之餘,也有慈母的一面,他經常自己下廚為孩子們補身體,因為運動員最需要的就是補充營養,希望每一位選手都能獲得最好的照顧。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然而,詹依燃教練到校3年多來,已經為三民國中舉重隊奪下至少4面全中運金牌,他的認真與努力,有目共睹。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花蓮在地好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