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小馬國手齊聚 南投縣有黑馬本錢

南投縣陣中有多名小馬國手。中興國中提供

南投縣在前年奪得首次小馬聯盟中華隊代表權,當時陣中主力多前往中興國中就讀,部分球員已經在去年的國光牌謝國城盃青少棒賽亮相,今年更趨近「完全體」的他們狹帶堅強實力回歸,突破去年8強戰績是基本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儘管子弟兵不乏小馬國手資歷,而且一半以上去年就有過參賽經驗,總教練陳進龍還是不敢大意,告訴小球員先不用預設成績,「一場一場打,專注當下,最重要的是快樂打球。」

 

陳進龍指出先發投手主要有3人,王銘賢屬於速球派,蔡靖則是變化球出色,再加上有左投優勢,另外還有馬古雲偏向控球型投手;蔡靖正是法治國小少棒隊總教練洪珍妮的兒子,2年前就是她帶領南投縣代表隊一舉在TOTO盃摘冠,成為台灣首位國家棒球代表隊女教頭。

 

打線部分由全星祐、甘睿頡和馬古雲扛起中心棒次,有望展現他們在該屆TOTO盃展露的兇猛火力,其中甘睿頡在金龍盃有過開轟紀錄,陳進龍表示:「我們這布農族比較多,身高贏不了人家,但力量、爆發力在同年級裡好一點。」

 

中興國中這次拉上2名國一生支援,2年前就以五年級之姿,「跳級」入選小馬代表隊的幸世賢是其中一人,陳進龍稱讚他打擊、守備都不會輸二年級,因此也會安排他固定先發,「他算是很全方位的球員,本來是內野手,不過現在內野陣容整齊,叫他先去外野,他也一下子就適應。」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