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來了! 在台兩年來首戰只花24分鐘結束

戴資穎暌違兩年在台灣第一次登場。詹健全攝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來了!數千球迷擠進屏東縣立體育館搶看戴資穎在全國團體錦標賽的唯一1場比賽,結果代表合庫A的戴資穎只花24分鐘就迅速以21比10、21比9打敗亞柏太報A隊洪恩慈,對台灣球迷的滿滿支持,小戴賽後說:「真不好意思,打不到30分鐘就結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場內湧進爆滿球迷進場看戴資穎的比賽。詹健全攝

全國團體賽是小戴唯一會在台灣參加的賽事,去年團體賽是奧運年沒辦,今年台灣球迷等了兩年時間才終於迎來戴資穎的比賽,果然在一早比賽場館就有球迷排隊進場,在比賽場地一方樓上幾乎坐滿觀眾。

 

剛結束隔離出關的戴資穎透露,其實她還沒完全恢復訓練,而且前前兩天也在忙一些事情,她說:「這個球場我不記得有沒有來過,所以一來我就看了一遍場地,還是很謹慎的面對比賽,希望可以幫球團拿下第1分。」

戴資穎輕鬆拿下勝利。詹健全攝

果然今小戴在與洪恩慈之戰中,雙方很少有多拍來回,對手頻繁出現失誤下,讓小戴予取予求,兩局都很輕鬆拿下勝利,雖然看台上方有數千名球迷加油,但小戴意猶未盡的說:「這種感覺很棒!但大家好像蠻閉俗的,可能太大聲加油對對手也不太好吧。」

亞柏太報A洪恩慈第一點對上世界球后戴資穎。詹健全攝

對於這種團體賽,戴資穎說:「那種大家團隊幫一個人加油的感覺很棒,對球隊的士氣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可惜我們男生輸了,都是阿天(周天成)沒能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