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愛笑女孩」運氣不會太差! QQ林思雲爆冷勝亞運國手助亞柏晉決賽

愛笑的羽球選手林思羽打出代表作。詹健全攝

【詹健全/屏東報導】全國團體錦標賽今爆出不少冷門,其中地主屏東21歲女將「QQ」林思雲代表亞柏太報A隊打前鋒出戰台電A、元月剛打下杭州亞運代表權的陳肅諭,林思雲以2比1逆轉獲勝,也為亞柏太報A帶動氣勢最終以直落三晉決賽,明天將與世界球后戴資穎領軍的合庫A隊爭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能夠打球真最享受最讓人開心的事了!」雖然並沒有太多顯赫國際賽戰績,但亞柏太報的21歲小將林思雲是很特別的身材迷你的球員,每次站站球場就會咧開嘴笑,打出好球更會樂開懷,對羽球比賽的熱愛一點都沒有隱藏,她說:「我本來也沒有注意,但有人跟我說過,好像真的這樣,我只是覺得可以上場比賽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我很珍惜在球場上的機會。」

林思雲喜歡邊打球邊笑。詹健全攝

從屏東萬巒國小小三開始接觸羽球,雖然QQ也曾經受過傷,也還沒拿過全排第一,她說:「其實我對自己沒有信心,我並不是一開始就很亮眼的選手,每次比賽我都打的很辛苦,但我給自己期許是要成為一位後來居上能夠抵抗壓力的選手。」

 

「QQ」林思雲在今年元月第一次全排暨亞運選拔中,在8強與宋碩芸苦戰三局落敗而淚灑會場,但今在團體賽第1點卻遇上第一次全排封后並拿下亞運資格的陳肅諭,但林思雲在第一局以24比26落後下,後兩局急起直追以2個21比11逆轉獲勝。

林思雲身材嬌小卻耐方十足。詹健全攝

QQ已經兩度輸輸給陳肅諭,這次才首度拿下勝利,賽後QQ露出她的笑容招牌說:「因為對手很高殺球很難防守,我只能盡量不要硬撐,守到最後再靠耐力來逆轉。」提到女團決賽可能對上世界球后戴資穎,QQ說:「很期待,雖然可能被痛宰,但我覺得應該可以學到很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