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中華隊戰力洗牌!投手分散各隊 「大砲」江慧娟也轉隊了

福添福嘉南鷹「大砲」江慧娟轉戰新北凱撒。(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第七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於16日在台北青年公園展開,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戰力稍微洗牌,尤其是去年冠軍福添福嘉南鷹陣中不少好手,都分散到各隊去,包括「大砲」江慧娟和主戰投手邱安汝,都轉戰到新北凱撒。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年適逢亞運年,中華隊選手平時在國訓訓練,假日則透過企聯以賽代訓。不過因為先前國手多集中在嘉南鷹,容易壓縮到球員出場時間,因此今年在多方考量下,將投手分散到各隊,讓各隊戰力更平均,也讓比賽打起來更具競爭力。

 

中華亞運培訓隊目前投手包括邱安汝、杜雅婷、柯夏愛、陳靖瑜、蔡珈蓁、潘玉玲,其中邱安汝從嘉南鷹轉戰新北凱撒,杜雅婷從嘉南鷹轉戰台中兆基穿山甲,剩下4人都續留原隊伍,柯夏愛、陳靖瑜持續效力嘉南鷹、蔡珈蓁為新世紀黃蜂、潘玉玲則在穿山甲。

邱安汝也從嘉南鷹轉到新北凱撒。

不只投手分散,打擊戰力也有所不同,擁有亞、奧運經驗的「大砲」江慧娟今年來到新北凱撒,凱撒總教練的韓幸霖說,這也是她們特別去詢問嘉南鷹,能不能給予支援,「因為對方剛好有新生帶的打者上來,我們就把大砲網羅過來。」

 

同時兼任中華隊總教練的韓幸霖表示,不只企聯,江慧娟也再度選入中華隊,因為她去年在企聯打擊率相當高,加上非常有經驗,「我們找她進來,希望可以有母雞帶小雞的角色,同時為這個球隊付出,我覺得也蠻棒的。」

 

今年5月即將年滿41歲的江慧娟,生涯打過2次奧運、5次亞運,2014年仁川亞運後進入半退休狀態,但仍以球員身份持續參與企聯,打擊仍相當強悍,去年例行賽繳出高達3成86的打擊率,也再度被徵召回國家隊。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企業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