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走過無緣中華隊的低潮 蘇奕璇剛加入黃蜂就開轟

新世紀黃蜂蘇奕璇開轟。(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第七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於16日在台北青年公園展開,開幕戰由上屆冠亞軍福添福嘉南鷹對決新世紀黃蜂拉開序幕,靠著蘇奕璇開轟兩分砲,最終黃蜂以3比1勝出,從記者會就備受教練期待的蘇奕璇,開賽就拿出好成績、斬獲單場MVP。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企聯女壘開賽前的記者會中,黃蜂總教練傅炳清特別表示,前兩年都在總冠軍打到第七戰輸掉,「今年我們目標就是總冠軍,希望補進蘇奕璇等球員後,可以讓捉襟見肘的替補陣容更完整。」

蘇奕璇拿下MVP。(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開賽前就被賦予高度期待,蘇奕璇坦言相當緊張,即使過去在國家隊有豐富經驗,拿下雅加達亞運銀牌、2019年也曾參加上海奧運資格賽,「我本來就是很容易給自己壓力的人,總是會覺得自己不夠好,可能自信也不太足,我其實一直很害怕打不好。」

 

奧運資格賽結束後,蘇奕璇意外在2020年受傷,雖然後來在企聯凱撒勇士拼命練球、希望能證明自己,但可惜沒能再入選中華隊,「當時我真的想很多,但考慮到我的訓練強度可能已經拉不上來,加上現在要在五福國中實習,需要長時間待在學校,後來就慢慢釋懷。」

 

「但我還是很熱愛打球。」蘇奕璇說,即使沒了國家隊機會,仍想為黃蜂好好貢獻,第一場就能開轟,她笑說很意外,本來也沒有特別設定要「大棒」的表現,但也很高興能打出教練的期待,也很謝謝隊友堅定的眼神給她力量,希望能將好表現維持下去。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企業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