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輕艇競速賽如期舉行 花蓮體中奪下地主花蓮首面銀牌

全中運輕艇競速賽在花蓮鯉魚潭飆浪競技。蔡宗憲攝

【蔡宗憲/花蓮報導】111年花蓮全中運雖然宣告延賽,但仍有輕艇等6項競賽照常舉行,14日在鯉魚潭進行的輕艇競速賽,花蓮體中派出選手李郡霖、芦宏昌搭檔,首度挑戰高男組1000公尺雙人C艇項目,最終飆出4分39秒724佳績,為地主花蓮奪下首面銀牌;緊接著登場的高男組輕艇競速1000公尺單人C艇,選手芦宏昌個人則獲得第5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本屆全中運輕艇競速賽,花蓮體中高二選手李郡霖、芦宏昌首度搭檔挑戰高男組1000公尺雙單人C艇,賽前僅短短練習3個月的時間,雖然論年紀、談經驗,都不及金牌選手臺南海事高三選手林勝科、粘詠淳來的豐富,但比賽中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奮戰精神,令人激賞。

賽後教練陳子信(右起)、選手芦宏昌、李郡霖及教練余浩俊合影。蔡宗憲攝

當起跑槍聲響起,李郡霖、芦宏昌展現絕佳的爆發力,一馬當先衝出起跑線,一路領先所有選手,直到500公尺處遇到起風及大浪,在比賽經驗稍顯不足下,臺南海事選手林勝科、粘詠淳掌握追擊契機超越,並以最速成績4分23秒392奪下金牌,花蓮體中選手李郡霖、芦宏昌則獲得銀牌。

 

花蓮體中輕艇總教練侯鴻章表示,本屆全中運花蓮體中備戰重點項目,為首度增辦的龍舟賽項,因此平常選手的訓練,多著重於龍舟技術調整與體能加強,選手李郡霖、芦宏昌能在短時間內培養出比賽默契,並以高二選手挑戰高三選手奪下銀牌,已經很不容易,展現無窮潛力。

在花蓮鯉魚潭進行的全中運輕艇競速賽,選手奮力操槳飆速。蔡宗憲攝

侯鴻章說,去年全中運輕艇競速高男組1000公尺雙人C艇金牌為花蓮體中,當時臺南海事高二選手林勝科、粘詠淳獲得銀牌,今年花蓮體中金牌選手已經畢業,臺南海事選手升上高三,實力當然不容小覷,也就是說以李郡霖、芦宏昌目前展現的實力,明年升上高三,將是全中運奪金大熱門。

 

選手李郡霖賽後指出,他就讀花蓮瑞穗國中時,獲得教練鄭傑文的啟發,開始投入輕艇運動的訓練,國中畢業後仍堅持追求自己的目標,選擇升讀花蓮體中,非常感謝總教練侯鴻章、教練余浩俊、陳子信的指導,讓他能持續追求自己的夢想,往輕艇運動更高境界邁進。

 

選手芦宏昌則顯得較為靦腆的說,他在宜昌國中畢業後,原本打算報考軍校,但在親友的鼓勵之下,最終選擇就讀花蓮體中,感謝教練們及學長們,讓他在陌生的輕艇運動中逐漸茁壯成長,未來希望能有機會摘下生涯首面金牌,以回報學校師長及教練的培育之恩。

花蓮體中選手李郡霖(右2)、芦宏昌(左2)搭檔,挑戰高男組1000公尺雙人C艇項目。蔡宗憲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花蓮體中輕艇隊是亞運、世錦、亞錦及東亞運龍舟金牌選手培育的搖籃,為了傳承與培育新血,近年來總教練侯鴻章特別網羅歷屆畢業學長返回母校協助培訓選手,包括現任教練陳子信於2011年花蓮體中畢業,教練余浩俊於2013年花蓮體中畢業。

 

陳子信、余浩俊就讀花蓮體中輕艇隊時,就是亞錦賽、世錦賽及東亞運金牌選手,近年來更代表花蓮縣勇奪全國運動會龍舟3金、全民運動會龍舟4金等殊榮,他們期盼透過經驗傳承,帶領學弟妹們創造更多的無限可能。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花蓮在地好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