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南投縣再扮黑馬? 女投手成秘密武器

新街國小近幾年為南投縣闖出好成績。新街國小提供

說南投縣是近兩年竄出的黑馬一點都不為過,前年殺進四強的他們,去年又將隊史紀錄推高到亞軍,總教練紀俊麟認為,雖然孩子們一路上跌跌撞撞,但剛好到了這時間都發揮不錯,今年將再次狹帶整齊陣容出征,預設名次放在心中,只告訴小球員他們能力是夠的,「一步步盡全力,不管到哪,只要做好自己都是好結果。」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新街國小今年同樣出面當南投縣代表,去年的亞軍班底有四人還在陣中,全灑儒、松俞皓、呂柏叡和莊博鈜都將扮演要角,成為六年級的先發核心,紀俊麟指出,這批小將訓練時間已久,從四年級開始磨合,花了2年的時間,另外也加入3個五年級做為銜接。

 

去年就在學長之間站穩主力的全灑儒,無論投球或打擊都是球隊的頭號戰將,升上六年級後球速已經超過110公里,打擊力量上也有所突破,以他為「不動四番」,串聯起前3棒的松俞皓、吳坤澤和呂柏叡,若他表現穩定就能為球隊帶來足夠的贏球籌碼。

 

隊上唯一女生被教練欽點為另一名主力投手,紀俊麟以「很優秀」形容六年級的陳雅萱,直說她球速雖然不像男生快,但個性很沈穩,控球也有水準,在場上給人的安定感十足,直言會給她不少投球局數,「她從二年級就跟球隊玩球,一開始沒特別要求她練習,四年級開始讓她上投手丘,發現投球比同年級孩子成熟很多。」

 

新街國小連續6年參加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紀俊麟表示這是每年重要的指標賽事,畢竟威廉波特從他的年代開始,就是少棒球員的一個夢想,象徵歷史悠久的神聖殿堂,「孩子們辛苦練球這麼多年,如果能踏上那座球場,會是很難忘的回憶,尤其還是跟一起同甘共苦的同學或學弟出國比賽,這意義更重大,回憶也會更美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